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逐月之月】【竹马】能不能把我的幸运还给我(三)

戳读:(一) (二)


雷点什么的请看(一)的相关说明。


文/一颗酱(微博:翔润的盆栽小女儿)


上部 Ming视角


3.


高二一整年,Yo都在我耳边叨逼叨的,十句有八句都是pha学长,听得我很烦躁。于是我索性不像以前那样总是和他黏在一起了。

可Yo对这又很敏感。

我只好对他说,“你看,我也是要交女朋友的,总和你待在一起,我的女朋友会有意见的,对吧?”

“你说的对,Ming,是我欠考虑了。”

我承认,看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失落,我有些高兴。

但我也很清楚地知道,他不过是在为失去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的陪伴而感到失落,无关爱情。他对我的感情,从来都无关爱情。

一年后pha学长就要毕业了,我那胆小的Yo居然鼓起勇气决定告白。

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天我失魂落魄地回家(因为我的Yo那么可爱,我知道他一定会告白成功的),却发现Yo比我更失魂落魄地呆在我的房间里(没错,从小开始,这个家伙不开心了都会躲到我家)。

“你怎么这幅鬼样子?”

答案我猜到了大半,所以Yo也不必回答我——这是我们十来年的默契。我直接把他拖到浴室,把他的衣服脱光丢到浴缸里,又拿来洗发水沐浴液帮他洗头洗澡。他这副被遗弃的小狗模样,我实在是看不下去。

可能我下手太重了,Yo轻轻地躲了一下,小声说,“疼。”

我冷笑,“还知道疼,说明还活着。”

被我这么一说,Yo大概更委屈了,居然呜呜地就哭了起来。那我还能怎么办呢?只好投降。我把他从浴缸里捞出来,裹上柔软的大浴巾,把他抱到床上,又从背后抱住他,“哭吧,哭出来就好了,傻瓜。”

于是我在这傻瓜的哭声中得知了事情的真相。

pha学长真是个大傻逼,我就是要这么骂他。不但是傻逼而且眼瞎,我的Yo这么好他居然一点也看不到?难道他就没注意到有他存在的地方,都有一个小傻瓜的目光一直跟着他吗!

混蛋混蛋混蛋。

此刻我已经完全忘了Yo被pha学长拒绝,对我而言,不是坏事。

那时候,在我心里,所有伤害Yo的事,都是坏事。

 

高三那年Yo像发疯了似的读书,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振作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忘记伤害,继续追逐那个遥不可及的梦的。

我只知道,一年后,他考上了pha学长所在的大学。

当然,以我的能力考上是理所应当的。

“嗷,Ming,我考上了!虽然我们不在一个院,但是还是同一个学校!”

他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但我知道,这种高兴和我没什么关系。就算有,大概也只占百分之一。

于是我叼着咖啡吸管,毫不留情地拆穿他,“是因为和我考上同一所学校高兴,还是因为那个人?”

果然他害羞了。

“你喜欢他多久了?”

“两年了。”

“久到我都已经换了十二个女朋友了。”屁,我对自己说,Ming你就乱编吧,如果你心里有Yo还能交上一个女朋友我就算你有本事。

可Yo是不会知道我的心理活动的。

“有时候我想,你可能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吧。”

我在心底默默点了一根蜡。Yo的眼神黯淡了下去。我急忙说,“所以,作为你的好朋友,我会助攻你的。”

“Ming你这个死八卦!”虽然嘴里这么说着,但是Yo的表情好像轻松些了。

让他高兴,已经成为了我继续站在他身边唯一的理由。

那些,在他没有喜欢上pha学长之前,我偷偷亲吻他的黑夜,此刻变得越来越遥远。因为我知道,一年过去,此刻的Yo,美好的足够让所有的星星月亮黯然失色。如果pha学长不是真傻逼,就不会放开这么好的Yo。

这是我守护了十几年的人。

虽然不甘心,可是我也要放开手。

因为他是我的幸福。

而pha学长才是他认定的幸福。

 

后来的故事其实不需要详细叙述。

Yo因为他对pha学长的感情,被选为了理学院的院之月。我为了助攻,在工学院的帅哥群里杀出一条血路,成为了工学院的院之月。而作为上一届的校之月,pha学长会来照顾我们这批院之月。

Yo终于再次与他的心上人,重逢。

我在一旁看着,竟然不知道到底是难过还是高兴。我从心里希望Yo能够获得幸福,却也从心底觉得能给他幸福的,只有我。

可是我也无力阻止这个故事的前进。

Yo那么可爱,我看着pha学长一点点陷入对他的爱情,而Yo却不自知,还一直跟我叨逼叨,说他这么丑pha学长怎么会喜欢他。

我在一旁只能苦笑,苦笑完继续助攻。

怪我表现的太明显,大概是让大家察觉到了不对劲。

pha学长身边的kit学长竟然跑过来质问我是不是喜欢Yo。我能怎么说呢,难道回答“当然喜欢啊,Yo瞎你们也都瞎吗”。却是不能如此说,只好岔开话题,反撩回kit学长。他很纯情,一下就不知所措了。和他接触几次后,我想,如果我没有早爱上Yo,肯定会爱上kit学长的。

Yo第一次对我的恋情表示关注,他问我,“你对pha学长的朋友有意思吗?”

“哦,你说kit学长?”

他点头。

我回答他,“现在还没什么想法,不过要是你说可以,就不一定了。”这确实是我的真心话。

我是喜欢Yo的,但是如果Yo和pha学长修成正果了呢?我难道还会想去拆散吗?不可能的,如果我能做出伤害Yo的事情,我早两年前就这么做了。

现在再做,只会让我彻底失去Yo。而他也会受到伤害的。他虽然对我没有爱情,却是真的非常在乎我的。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我不会让我们的关系走到两难的局面。

Yo听了我的回答,笑着问我,“这还取决于我啊?”

“嗯。”我很认真。

“这可是你的终身大事啊。”

……老实说,我的终身大事,目前为止,只有一件,就是Yo的幸福。可Yo看上去也挺喜欢kit学长的。

也许,我也应该迎来新的开始了。对不对?

 

Yo,真的很抱歉啊,明明说好不会有任何事情瞒着你,却偷偷对你隐藏了那么多秘密。直到最后,都没有勇气对你说出“我爱你”就要逃走了。

可是我真的很爱你啊。

但是我的爱就是让你幸福。

如果pha学长可以,那我就祝你幸福。我祝你幸福啊Yo。而我,也会朝着你觉得会令我幸福的那条路上狂奔。

我想起很多年前你借我看的一本小说里说:

“幸福”,有时候也意味着“各自幸福”……

能遇见你,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了,所以,大概我的幸运,也已经就这样被耗尽了。Yo,我真的很爱你。所以请你一定要幸福啊。


TBC.


————

一个剧透:下周开始更yo部分,意思就是,虐yo。:)

评论 ( 7 )
热度 ( 54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