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翔润】单恋(BE)

五月快乐:)

这个月最后更一次

 

短,大概是BE(除非脑补HE,笑),慎入

私设


文/一颗酱 

微博@ 翔润的盆栽小女儿

 

SBR Part

 

喜欢上樱井翔是什么时候,松本润自己也说不清楚。可能是在那人在足球场上奔跑的时候,突然就被少年的意气风发击中了。

他们从来没有说过话,松本润一直远远地站在足球场的边缘望着他。

有时候樱井翔在球场上回过头,松本润会以为对方在看着自己。偶尔他甚至会觉得两人对视了,但转念又笑自己的脑洞实在太大了。

樱井翔的成绩很好,每次全校统一考试之后,都会看到他的名字在整个年级名单的顶端。

“樱井翔啊,真是真正的TOP。”

松本润比樱井翔低两个年级,虽然都是高中部,但两个年级不在一栋楼里,为了不引人注意,他每次都等放学后偷偷地跑过去看。

那一脸骄傲的模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榜单上有他的名字。

 

YJX Part

从幼儿园开始,樱井翔就进入了一体式的学校就读。

那么,他大概是初中的时候注意到了松本润。一开始么,他并不知道松本润叫什么名字,只能从校服上看出那大概是今年的一年级新生。

比自己低两个年级啊,他心想。

第一次见到松本润的时候,他在逗猫,一脸想要沟通的渴望。可是猫咪并不理他,反而嗷呜嗷呜地叫着,想要挣脱“魔掌”。

“你不想跟我做朋友吗?”松本润问猫咪,“我会给你吃很多好吃的。很多很多哦。”松本润那时候还是名副其实的包子脸,脸颊一鼓一鼓的,真的很有说服力。

可猫咪还是趁他一个不留神跑了。

松本润有点沮丧地低着头,摸着刚才被猫咪挠过的手背,有些难过地自言自语,“难道一辈子都是动物苦手了么?它们为什么不喜欢我呢,我可是很爱它们的啊。”

樱井翔在不远处看入了迷,松本润似乎有所察觉,往他的方向看了看,但并没有看见樱井翔,又再次沉入了自己的自怨自艾之中。

那天回去之后,松本润的包子脸就没有从他的脑海里散去过。

 

SBR Part

哦,原来樱井翔喜欢的女孩子。不对,松本润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爆栗,什么叫“原来”,他本来就应该喜欢女孩子的。

就像自己,如果不是喜欢樱井翔,应该也要喜欢可爱的女孩子的。

女孩子多可爱啊,就像妈妈和姐姐一样,温柔又善解人意,重点是,情人节的时候她们会一脸害羞的给自己递上可爱的巧克力。

如果,没有喜欢上樱井翔就好了。

嘴里这么说着,松本润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脚步,晃荡到了三年级的教学楼那里。

然后看到樱井翔和一个女孩子打打闹闹地走了过来。他伸出手要去拍女孩子的头顶,女孩子举起自己的书包挡了一下,樱井翔便顺手揽着了对方的肩膀。这是他的几个朋友凑了过来,嬉笑着挤了挤两人,他们的距离更近了。

一群人笑闹着走远了,只剩下松本润一人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他看上去很开心呢,那也挺好的。

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地上突然出现了几个颜色变深的小坑。

“哦,一定是雪糕化了。”可是松本润的手里哪里有什么雪糕呢。

 

YJX Part

樱井翔看着女孩,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帮你的。”女孩是自己的青梅竹马,他们的母亲是多年的闺蜜,从小一起玩结婚生了孩子还要做邻居的好闺蜜。曾经两位母亲还试图把孩子撮合成一对,但努力多年发现两人好的简直像兄妹,却丝毫没有粉红色的泡泡,她们才被迫认识到“男女之间居然真的有纯友谊存在”。

女孩从来也没有求过樱井翔什么。

甚至樱井翔初中以前都还像一颗小豆丁,被欺负的时候,居然还是女孩子拦在他的前头。这一次,女生说喜欢上自己的好哥们,这个忙,怎么都要帮。

“那我以后就每天去找你。”

“可这样别人不会误会吗?”事实上,樱井翔不怕别人误会,但是,他其实有点像追求松本润。要是这时候身边总有个女孩子的话,确实不方便。

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突然就像追求松本润了。

可能是某天看到班里的女生对着运动会的照片说,啊,这个小弟弟好可爱呀。

没错,那个好可爱的小弟弟就是松本润。传说在小学时曾收到了全年级女生的巧克力的孩子,现在,竟然已经进入高中部就读了。

“我喜欢他也快三年了。”樱井翔掰着手指头算了算。

也该告白了吧,你。——樱井翔的死党们都对他这么说。不过他们只知道樱井翔有个很喜欢的人,却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是啊,再不告白,我就要毕业了。可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现在却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SBR Part

樱井翔就要毕业了,松本润知道。他会进入大学继续深造,松本润毫不怀疑。他会进入最好的大学,可是自己呢?松本润想,恐怕就很难再继续追随他的脚步了吧。

怎么办才好呢。

不如就告白吧!——松本润被自己的脑回路惊呆了。

可是转而他又安慰自己,反正樱井翔也分手了,不是么。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松本润发现上次和樱井翔拉拉扯扯的女孩和樱井翔的好朋友在一起了。

他有点担心樱井翔难过。但又有点为自己高兴。

樱井翔去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他偷偷去了樱井翔的教室。偌大的教室空荡荡的,没有人。那个人的位置在哪里,他熟悉的不得了,他径直走过去,把礼物和纸片放在了里面。

——“祝贺你毕业。Jun。”他也不敢写的太直白,可他留下了自己的邮件地址。

他心跳加快,一直攥着手机,希望它响起来,又害怕它不会再响起来。

一天过去了,三天,一周,一个月过去了。

期待的心情逐渐熄灭,最后在嗷嗷痛哭的深夜里化为灰烬。松本润,放弃了。

樱井翔,再见。

 

YJX Part

樱井翔试图告白。可毕业典礼后,他就被父母拉回了家,因为要补上高三这一年缺失的家族旅行。他只好拜托朋友帮他收拾书包和书桌。

等到他一个月后回来,朋友有些支支吾吾的。

“怎么了?”

“我们在你的书桌里看到了一个礼物,不知道是谁,只写了‘Jun’。卡片上还有电邮地址,可是我们回来那天下大雨,被打湿了,现在已经看不清了。”

樱井翔扯过纸片。礼物是一条项链,他很熟悉,不能再熟悉了。因为松本润总是戴着这条项链的另一部分。

Moonlight和Daylight。松本润的是后者。

那个Jun,百分之九十九是松本润。

樱井翔甚至想要冲回学校,可现在已经放假了。但是,大学开学早,他又是新生。但是他想,没关系,我们还在一个城市,课不多的时候,我会来找他。

 

SBR Part

松本润大概一个月会换一个女朋友。

他不是花心,也没有对女孩做什么不合适的事情,而且,每次都是对方把他踹了。因为女孩会说,为什么呢,润君,你的眼睛里为什么没有我。

事实上,松本润的眼里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了。

 

YJX Part

上大学之后,樱井翔比想象中忙很多,他头一个学期连家都没有回,因为表现很突出,还去其他学校交换了一段时间。

等他终于有空的时候,通过以前的学弟,想打听松本润。

别人对松本润的评价却变成了,“啊,高中部有名的花花公子哦。”

“花花公子?”樱井翔惊呆了,他知道的松本润,温柔,可爱,还有些傻呼呼的,善良,却很动物苦手,并为此苦恼极了。

这么可爱的松本润,怎么会是花花公子呢。

对方好像蛮八卦的,继续说,“他的一个女朋友说,当年被人狠狠伤过,然后就好不了了。”

樱井翔心中一悸,说,什么时候有空我回一趟学校吧。

他说得含糊,对方以为他是要找松本润,就顺口说了一句,松本润出国了。

对方什么时候挂断电话的,樱井翔并不清楚。他想,我一定是没那么喜欢他,才会错过的。如果我很喜欢他的话,我就会一直在学校门口等,等到他出现,我再来大学报到。我一定是比较爱自己,才错过他的。如果我不耽搁一次又一次,我们就不会错过了。

但他又对自己说,不一定啊,叫Jun的那么多,那年Moonlight和Daylight又是杂志大热款,说不定很多人都有。说不定告白的是别人。

“嗯,一定是这样。”樱井翔不停告诉自己。可他脑海里,那个被猫嫌弃和抓伤的少年,却在一直盘旋不去。仿佛下一秒就会转过头来,对他说,“翔君,你现在好吗?”

一直很想听他叫一次翔君。

但没能听见,真是,太遗憾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