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翔润】和服与花烛(下)(完结)

-虽然很想做一个会开车的大大-

-但终究只能做一个无证不驾驶的小透明-

-谢谢喜欢我的文的小天使们-

-祝翔哥哥35岁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哦-

(上)请戳:【这里】 


文/一颗酱


虽然是一起工作,不过两人是分别被经纪人接走的。虽然早就知道这两人在一起,但是樱井翔的经纪人看到自家艺人又赖在门把家,开门的时候竟然还挂在对方身上的时候,心情简直复杂的苦不堪言。

“我说,你也太腻歪了吧?”

“休假日把我拉去工作的人没资格说这样的话。”

经纪人翻了个白眼:”少来了。即使是休假日你不也是不睡懒觉,把分分秒秒都完美计划的人么?休不休假对你来说没区别啊。”

“是啊,润君如果不和我一起休假,休假不休假没区别。但我们俩好不容易才凑在一起,你觉得这样打扰我们合适吗!”

“樱井翔,你少给我演戏了。别做出一副不知道……”

“什么?”

在松本润露出疑惑的表情之前,樱井翔已经飞速把自己从他后背剥离下来,用手堵住了经纪人的嘴:”什么都没有。那,我先去工作了?”

“好。”

“喂,你非要呆在门口看我们吻别吗?”樱井翔此时像个大男孩,哪里还有精英的风范。看着这样的樱井翔,松本润心里飞过了无数”他怎么这么可爱啊好想抱住他”的弹幕,然后露出一副毫无波澜的表情。

经纪人任命地转身下楼,樱井翔拉过松本润的手,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吻了吻:”我走啰。待会儿见。”

“嗯,待会儿见。”

等到松本润的经纪人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艺人已经全都整理好了。

“最近你好像没有以前那么起床苦手了。”

“难道你不觉得早睡早起很健康吗?”

经纪人笑了笑:”看来,这么多年,翔君终于把他良好的生活作息传给你了?”

松本润没说话,不知道说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当时知道我和翔君交往,你们应该都疯了吧。”

“怎么说呢,要不是你们保密做得太好,让我们知道的太晚,恐怕你们就只有分手或者离开两条路可以选了。也是公司大意了,因为你们都是一起长大的,亲密也是很正常,所以我们并没有多想。而且,你们越是亲密,我们才越觉得没什么。可是,没想到你们的那些亲密居然都是真的……”

“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除了我和雅纪,其他三人都对这个组合没什么信心,大概你也是知道的。后来一步步走着,大家才真的有了‘我们是一个组合,我们是岚啊’的自觉。那时候,翔君跟我说,做偶像,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人设,作为偶像,你能走多远,就看你能和你的人设有多融合。不是人设改变你,就是你足够强大去决定自己的人设。”

“你的意思是……”

“嗯,我从来没有伪装过。无论是我最开始想要成为偶像的心情,还是后来喜欢翔君的心情。因为我没有翔君那么聪明,所以我没办法假装我的人设。”

“可是,道明寺……”经纪人皱了皱眉头。

提到这个被樱井翔称为”束缚了松本润十年”的角色,他似乎没有那么的不能接受:”释放了我内心的某个部分,只能这么说。”

“翔君那时候可是拼命对别人解释了呢。”

“我猜,你们大概都不知道,我和翔君不是一直在一起的。”

看着经纪人吃惊的表情,松本润反而笑得很开心。

 

他们是2000年樱井翔读大学那年在一起的。在那之前其实已经有预兆了,因为樱井翔给松本润补课而长期腻歪在一起的夏天,毕业那天回来看到樱井翔在自己的房间里,刚睡醒笑着对自己说”毕业快乐,ma-chan”的时候,松本润的内心就已经很混乱了。可那时候他没有等到樱井翔的告白。只好告诉自己,这家伙亲自己应该只是喝醉了。

偷偷攥紧的衣角又松开,99年初的时候,两人还没有在一起。

好不容易撕开一角的窗户纸又黏上了。

那时候也不知道年底的时候会成为名为”岚”的组合,迅速出道。

稀里糊涂的走到了00年,樱井翔大学入学式的时候,邀请了松本润。4月的时候樱花总是开的很绚烂,仿佛一生只有这么一次——事实也是如此。如果忘记来年花还会再开的话。松本润的花粉症一如既往的严重,哭包组深受困扰的两位前一天晚上还打电话沟通了”今年要怎么应对花粉症啊”的办法,起来的时候有些晚了。为了赶上开学式,松本润忘了带上防止阻隔花粉症的口罩,而是随手取了一个。

见到樱井翔的时候,对方皱了皱鼻头说了一句:”怎么这么晚才来,没忘了吃药吧?”那药还是他上次出国的时候给自己带的,说是什么特效药。

可惜忘记了,太着急了。十几岁的时候总是把翔君的事情放在自己的事情前头。

殊不知对方也是这么想。

被拽到了一片樱花稍微没那么可怕的树林,松本润有些疑惑:”翔君,开学式还没结束呢。”还没来得及和樱井家的几位打招呼。

“太显眼了啊。”

“什么?”松本润不明白。

“我说你啊,润君。你只要站在那里,就闪闪发亮呢。”

从没听过樱井翔这么夸自己的松本润一副吃惊的表情。可接下来的事情更让他吃惊,那让他憧憬的,在醉酒时默默回应了他,却又在第二天忘记发生过一切,在去年刚与自己一起出道的,同性竹马——多少也算得上是一起长大的吧,竟然低下头吻住了自己。

没有酒味,也丝毫不混乱。

有的只是樱花那若有若无的香气跟着那人的刮过自己脸颊边的发丝传来,和松本润那脆弱不堪的鼻头在受到刺激后终于释放出来的”阿嚏——”。

“这么煞风景还真像你会干出来的事情。”

一脸嫌弃的样子让松本润有一种”刚才给我表白的那个樱井翔一定是幻觉吧?一定是吧!”的错觉。

不过那时真的。

因为这个刚嫌弃完自己煞风景的人,转眼掏出绣着粉色樱花的手绢,认认真真地帮自己擦着摇摇欲坠的鼻涕。

翔君眼里这样的我一定很丑啊,松本润心里有点难过。

“所以,你要和我交往吗?”樱井翔叠好手帕,丝毫不在意地揣入新校服的口袋。

松本润看了一眼被樱井翔握住的手,扑哧笑了,不再紧张,反而扣住那人修长好看的手指:”什么啊,一开始就没给我拒绝的机会啊。”

“确实没有。”

此刻樱井翔露出的属于19岁少年人的表情,是松本润最憧憬也最想守护的。

 

之后安安稳稳度过了一年多的”蜜月期”。

说蜜月期是也谈不上,因为之前怎么相处的,现在还是如此。不过恋人与好友、成员的不同就是,亲吻、牵手和拥抱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更进一步的事情两人也已经做到了。那应该是夏天的尾巴,松本润生日的时候。

樱井翔推掉了工作翘掉了课,很可能是他漫长求学生涯里用十个手指头都数不全的缺课生涯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只是为了偷偷在家里给松本润做个蛋糕。

看到蛋糕的时候,松本润的心情有点复杂,脱口而出的就是”都已经跟你说了不要下厨房了嘛”,在看到对方失落的表情时又立刻说”但是做得很可爱哦,翔君,我很喜欢”。

然而对方根本不吃这一套:”少来了,你的表情和语气已经出卖了你。”

说实话,蛋糕的卖相很糟糕。之前和妹妹旁敲侧击问这件事情的时候,小舞已经表示过:”哥哥你这样的水平还是直接买个蛋糕胚,然后象征性地涂点奶油就好。”可这个人偏不信邪,非要连打鸡蛋、搅拌面粉都要自己来。

歪七扭八的除了蛋糕上笨拙的爱心之外,整个蛋糕基本上都是不成形的。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下厨房了。”樱井翔终于找到了他人生中除了画画第二苦手的事情。不过因为本来松本润也不怎么擅长画画,他还没那么难以接受。

可是说到料理……

“没关系哦,我可以一辈子给翔君做饭吃。”

说什么一辈子啊,樱井翔心里想,真是个小孩子,太天真了吧。可是根本控制不住嘴巴上扬的弧度:”我的嘴巴可是很挑的哦。”

松本润就笑笑不说话,看来翔君对自己拥有的超拔味觉还毫无自觉呢。

但嘴里没有拆穿那人,反而指着蛋糕说:”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字和翔君排在一起,爱心也很可爱,谢谢你,翔君。”

对自己的能力多少有点自知之明的樱井君,当然不会傻到只准备了自己做的蛋糕。那只是surprise,用来哄男朋友高兴的。于是美餐一顿后,松本润的”回礼”也成了理所应当。松本润可不是那种会白白占别人便宜的人。

“第一次让你先来好了。”

大方的松本润君如何会知道第一次的上下通常能够决定未来百分之八十的体位。现在回想起来,只能用”嘛,当时还年轻嘛”来安慰从此无法翻身的自己了。

 

但甜蜜的时光似乎永远短暂。

即使是蜜月期内心也依然埋藏着不安。

甜蜜当然是有的,但即使是在蜜月期的那一年半,也没有想象中安稳。所谓的“平稳”只是自己安慰自己的谎言,松本润和樱井翔比谁都清楚,可那爱积累的太久来得太浓烈他们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团员面前,经纪人面前,遮遮掩掩。喜欢的情绪却如同日常于水底生存的鱼,总会有那么几个无法明确原因的瞬间跃出水面。等松本润樱井翔反应过来的时候,二宫和也已经坐在了他们的面前。他的手里玩弄着杯子里的冰块,表情有些难以言明的晦暗。这是不属于他们所熟知的二宫和也的表情。

“告白什么的,虽然润君对翔酱一直很热情,但我觉得他没有这样的勇气。”

“抱歉,二宫。”樱井翔在桌子底下握住了松本润的手,抢先一步说话了。

二宫并没有立刻回应二人,而是低头看着面前的冰块在指尖旋转,却丝毫没有要融化的迹象,尴尬与沉默在三个人之间蔓延。过了许久,二宫才终于叹了一口气:“其实我倒是没有资格说你们什么。而且要说喜欢‘岚’的话,说不定润比我们都更在意这个组合的存在。”那时候,他们对于岚的存在能够持续多久还是有着怀疑和不确定,如果可以的话,樱井翔大学毕业后还可以走上精英的正途,大野智退社去做艺术家也完全没有问题,至于二宫,他本来就是想去美国延续他的电影梦的。反倒是哭包组的两位,似乎在组合里拼尽了全力。想到自己的竹马,二宫忍不住揉了揉眉心。

可是这两人居然背着他们就这么在一起了,以二宫的头脑当然很快就发现了松本润的不对;大野和相叶虽然是天然,第六感却出奇的敏感。赶在他们真的有所察觉之前做些什么,是二宫把两位叫出来的初衷。

“在一起多久了?”

“快两年了。”

听到樱井翔的回答,虽然做足了心理准备二宫还是吃惊地张大了嘴巴,他摸不准到底是因为两人居然在一起这么久而吃惊,还是因为两人这么久以前居然就在一起了而吃惊。但因为这吃惊的表情,刚才可以摆出的那副严肃样子倒是破了功。

樱井翔便笑了:“这样大吃一惊的样子比较像你啊,nino。”

二宫想了想还是说出了他心中分量更重的吃惊点:“没想到你那么早就把润给拐走了,我还以为你至少可以忍耐到大学毕业。”旋即又摆了摆手:“不过也是,现在想来你对润真不是一般的在意啊。”

“欸?”

听着这话感到吃惊的反而是松本润。在意自己他当然是能感觉到的,但是能在意到旁人也能感觉出来,松本润是没想到的。一贯以来便是自己在他面前流露出了更多喜欢,但因为是喜欢的,所以并不在意谁付出的更多。樱井翔带给他的温暖感受是细碎的,是每次不管自己抛出什么梗都会有人接住的安心,也是每次不管自己遇到什么不安和困境他都会第一个站出来说话的陪伴。樱井翔当然是温柔的,对父母的,对弟弟妹妹的,对门把的,对朋友的,对很多很多人的,但是只有名为“对松本润”的那部分是特殊的,独一无二的,以粉红色的姿态温柔地储存着松本润对爱的所有幻想与期待。

所以即使旁人眼里,是自己一直在憧憬樱井翔也没关系。

——翔君不言于外的温柔,是独属于松本润的小秘密。

在这一瞬间竟发现那根本不是秘密。至少,二宫和也看见了。

“竟然让恋人在这方面产生怀疑,翔酱,现在我稍微能相信你一直挂在嘴边说的什么‘告白苦手’竟然是真的。所以,不会你告白的时候也只是强吻了润就直接问他能不能交往,然后这个小笨蛋就栽在了你的手里了吧?”

“全中。”樱井翔耸耸肩:“没关系哦,我知道他不会怀疑我对他的感情就好。”

二宫转头看向了松本润:“他比谁都要喜欢你,连我都要服输。哦,我说的不是那方面的喜欢,你不用担心。”二宫和也笑的如同大哥哥:“虽然只比你大两个月,但你也是我唯一的弟弟了嘛。所以,什么事情我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你。可是没有想到,在我所没能照顾到的方面,翔酱也从来没有放过。如果不是喜欢,甚至——嗯,爱的话,是做不到的。”

桌子下始终不曾放开的手此刻握的更紧了。原本是来说“正事”的二宫和也也在一瞬间恍惚“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吃这么一大吨狗粮”,他觉得自己很需要一副墨镜。尽管如此,他还是拍着胸脯保证,如果他们能答应自己好好在一起,就算分手也不影响组合的发展的话,那两位天然就由他去解决了。樱井翔自然是万分感谢地用拳头锤了锤二宫的肩头,他一贯是最可靠的伙伴。

临走之前,二宫还不忘多嘴一句:“现在岚的发展几乎是瓶颈,你们应该知道吧?那天偶然听到几个经纪人在茶水间讨论,说上层现在也乱七八糟的。未来怎么样还不知道,但能低调的话还是低调一点吧。”

樱井翔和松本润皆是一愣,随后点了点头。

 

原本以为度过了一个难关,却不知生活的实质其实是暗潮汹涌。松本润和樱井翔终究也没逃脱“闹分手”的魔咒。事实上和樱井翔这样的人交往,用“闹”字显然是不合适的,他是精英,他很冷静,连说一句话都要在脑内权衡利弊,所以偶尔一次的天然呆才显得如此珍贵。松本润也不是没想过如果有一天翔君不喜欢他了,他该怎么办。他觉得自己肯定不会闹,那会显得很没意思。

松本润没有闹,但他万万没有想到“闹”的那位居然是樱井先生。

拍完《花样男子》之后,道明寺获得了很大的好评,岚也终于从半红不红的深渊里被拉了出来,虽然不足以一飞冲天,但终于离开了那片以为会全军覆没的沼泽。大家舒了一口气的同时,松本润发现加在自己身上的道明寺人设已经甩不开了。准确来说应该是樱井翔发现的,因为那时候的松本润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逐渐被道明寺吸附了身心。直到樱井翔说出“我说,你也该从你的角色里抽身了吧”的时候。

可那时候好像有些来不及了。

那是让几位哥哥都觉得困难的时候,即使不从恋人的角度来说,松本润突如其来的叛逆期都令哥哥们手忙脚乱。甚至一度失去“利达自觉”的大野智,也终于给他来了个电话,“去钓鱼怎么样”,他如是说。

松本润去了。

“我经常和翔酱说,把刘海放下来的松润,是世界第一番可爱。还被翔酱揍了。”大野专注地盯着鱼竿,并没有特意看着松本润,好像真的只是出来聊聊天:“我可能不是很称职的利达,做的也不是很好。所以,有时候很谢谢你啊。很辛苦吧,松润。”

“别说这样的话,因为有你,我们才能安心做自己想做的。”末了还刻意强调似的补了一句“这是真心话”,惹得大野咯咯笑了起来。从松本润的角度,能够看到绝对领域的面包弧度,让松本润竟然莫名其妙的安心。

——我们的利达啊,别看不爱说话,但真的是个安定感十足的可靠的大人哦。二宫•今天也是岚饭哦•和也如此赞美道。

“可是现在越来越看不懂松润了。我很困扰啊,润。有时候想想,也许离开‘岚’,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了吧。”

一条鱼咬住了钩,大野的心思马上被拉扯了过去,他的力气不够,手里拽着鱼竿,拼命拉扯着鱼线,嘴里不停地叫着“松润松润快把我的渔网拿过来”,被这么一闹腾,松本润哪里还记得刚才想说什么话去反驳大野了。等到一切平息,两人直接瘫在了地上,只有网兜里时不时扑腾一下的鱼,证明两人刚才是有努力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

那天就这么结束了。事后回想起来松本润好像没闹明白利达到底想跟自己说什么,不由地想起大家经常会吐槽的,大野智和相叶雅纪这两位天然的脑回路才是互通的。连两位的翻译机二宫和也有时也会难得的死机。

可他脑海里却老是反复回忆起利达在提到“离开”两个字的时候瞬间释然的表情,让他向往又心动。于是他竟然真的付诸实践,找来了樱井翔说:“翔君,我在想我们可能不适合……”话音未落便听到樱井翔的笑声。

那笑声松本润这辈子不想再听到第二次,也因如此之后他在床上的主动权从百分之八十让到了百分之九十。那是后话。此刻他心疼了,他后悔了,他想要时光倒回到一分钟前假装什么都没有说。他们没有不适合,可是说出来才明白他们本来该有多适合。

来不及了。

樱井翔把松本润死死扣在怀里,手臂的肌肉此时爆发出难以言喻的力量令松本润无法挣脱,他想看看樱井翔的表情但是他只能听见他的声音,明明很冷静但松本润却觉得自己仿佛被一双大手卡住喉咙按溺在水中般绝望:“我已经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了,润。真的,我已经想到了,从你无法摆脱‘道明寺’三个字开始。我应该阻止你的,一开始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应该阻止你的。但我没有,我也阻止不了。每天每天我都在想,那天快到了吧,可是你温柔地延长了死缓的期限。终于到了这一天了。润,你和我分手没关系。但是我希望你别忘了你的温柔啊。你是温柔的啊。”

“我……”松本润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耳边只剩下樱井翔的那句话:“你自由了,ma-chan。”从那以后,他再也没听过樱井翔这样叫他。

 

听松本润一脸平静地叙述完他与樱井翔分手的事情,经纪人也是一脸目瞪口呆。要不是职业素养,他简直想把这个故事卖给谁,一定能大卖成第二个村上春树。好奇心害死猫却不会害死经纪人,于是他继续追问:“那你们后来怎么又和好了?”松本润一瞬间有些懵,用一脸不解的表情望着经纪人,似乎在怀疑自己是遇到了假经纪人,他平时可是毫不关心这些事情还天天催问自己什么时候分手来着。

看来八卦的力量是伟大的,难怪文春每天编排的那些破事会那么多人信,无聊。

他可忘不了自己每年定番的结婚新闻出来的时候,樱井翔那不屑一顾的表情:“你和我结婚了?怎么我还没收到我的戒指?我可要10克拉的。”

“少犯神经病了。文春不要脸,你别置气。”

可他还是少不了被樱井翔编排,那是樱井翔难得的会在他面前表露小孩子一面的时候,从小事家里的长子,照顾妹妹和弟弟,团里只有在大野和相叶面前还算是露出了一些少年的气息。这倒是松本润非常感谢两位天然的地方,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樱井翔的脸上能够流露出少见的可爱,那是在松本润这里极少展露的。能因文春的破事让他撒娇,松本润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啊那也蛮不错的”。直接被二宫和也多次嫌弃“恋爱脑没救了啊”。

“早就跟你说道明寺是你的枷锁,你该信了吧?”

“是是是。”松本润点头。

他承认的如此豪爽倒是让樱井翔有些猝不及防了,他的脸微微发红,突然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台阶:“当时若不是雅纪的无心插柳,我们恐怕就真的……”分手之后,两人迅速恢复了成员的关系。但是“前任”的事实是无法忽视的,那是他们之间无法逾越的鸿沟,简称“透明人”甚至一条银河。其他三人那时候还不知道,全以为他们只是闹了矛盾。哪里知道已经严重到了这个地步。既然曾经有过那么多美好,又不是因为不相爱而分开,根本没办法自然相处。距离越来越大,不自然也越来越深。如果可以的话就尽量不坐在一起,没办法的时候即使坐在一起也没有交谈,不对视,不会有肢体接触,勾肩搭背更是休想。

相叶雅纪太温柔了,所以他几乎没怎么搞懂樱井翔和松本润之间的暗藏汹涌,看着自己的竹马,二宫和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大野智想,既然自己找松润聊过了,说不定相叶找翔酱聊会有效果,毕竟他们都是81年的。——天然的脑回路你别猜,因为一头雾水的相叶雅纪就是被这个理由说服的。

正好那时候两人一起出节目,工作结束后相叶便叫樱井翔一起去喝酒。“我说,翔酱啊,你平时不是最喜欢松润的吗,现在为什么感觉怪怪的?”

“你现在才觉得怪怪的吗?”

相叶点点头:“是呀,你们平时关系不都很好吗。当然啦,因为我和nino也很好,所以不会羡慕你的。”

“什么啊……”樱井翔拍了拍相叶的脑袋:“我和松润,和你们俩,怎么能一样啊。”

“有什么不一样吗?不都是一起长大,然后一起成立组合,一直一直在一起吗?多好啊,小时候在一起长大的,长大后也没有失散。”

失散了,樱井翔想。也许是他太过于固执,可是道明寺式的松本润不是他所知道的ma-chan,他的ma-chan被道明寺夺走了。他输了,他没能留住那个真正的松本润。他的内心还是温柔的,樱井翔知道,可是他忘记了。

樱井翔不说话,继续吃。

“反正松润是最喜欢你的了。虽然我有nino,但有时候还是很羡慕你们啦。这是心里话。松润对你和对我们都不一样,他只对你撒娇啊,在你面前,好像一下子就回到了Jr.的时候。nino有时候也和我说,雅纪呀,其实做偶像的,不知道饭们喜欢的到底是什么。如果我是很聪明的人,但是饭们就是喜欢我是个傻瓜,我就要把自己变成傻瓜吗?不是吧。我觉得,如果能够做自己,然后被饭们喜欢上,我们都不要改变,那是最好的了。”

“对我撒娇?润大爷还会撒娇?”和酒气一起上来的,是樱井翔心里始终挥散不去的怒气:“因为一直看着他成长,所以我觉得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了,可是现在我看不懂他了啊。松润,我的松润,现在已经变成大家的道明寺了。”

“什么啊,原来你一直在和一个不存在的人计较吗?翔酱,你要相信他啊。”

“相信他?”

“相信他的选择啊。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误会松润,觉得他耍大牌什么的。但是啊,道明寺也许确实激发出了某个我们曾经不了解的松本润。可这就是不好的吗?我们做门把的,首先应该要站在他身后支持他啊。”

那天之后,樱井翔竟然破天荒跟经纪人请假,他说他要去一趟冲绳。他一个人,把自己搞的全副武装,坐在沙滩边,呆了三天。他就坐在那里看着潮水上来又下去,下去又上来。他想着他第一次遇见松本润的青山剧场,想到那个眼睛大大人又很瘦的小男孩,想到他现在依然是个瘦弱的运动苦手,在床上的时候也很容易被弄疼。想到之前他还跟自己说他要去好好锻炼身体,想到他的眼睛,他的眉毛,他叫自己翔君的时候,他在所有饭的面前说翔君他是不会让给任何人的。想到他害羞的时候就会用手捂着脸,却又要把手指露出点缝偷看别人的表情。他有点小心翼翼的,看上去很”外国人”但其实出奇地保守,抱他的时候也不会叫的特别大声,但他那时候叫的“翔”是他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他的手指曾紧紧地攀住自己的后背,他的身体曾经因为自己而颤抖,他们曾经在彼此身体上留下的痕迹。他们曾经以为十七八岁爱一个人就会爱成永恒,他们以为瞒过了所有人就能保护住自己的感情。

可现在他们亲手摧毁了。

“樱井翔!”

第三天的时候,樱井翔在这片沙滩上看到了松本润。他有点意外但又不是很意外,因为具体的地点都有事先报备,稍微问一下就能知道。不是什么苦苦追寻三天才能得到的结果。但是,或许松本润经历了什么,他也是知道的。

“让你困扰了,对不起。”

他们俩站在对方面前,同时弯腰鞠躬说出了一模一样的话。直起身体对视的瞬间竟然笑了起来。尴尬并没有存在,他们沿着海岸线走,偶尔肩膀与肩膀碰在一起,太阳已经落下,月亮复而升起,除了他们这条路上并没有旁人。

“想了好久,不知道怎么开口。可是我还是觉得不能没有你,翔君。”

“你说的合适不合适的问题。如果是道明寺的话,确实不合适。可是我觉得,我也钻牛角尖了。为什么不相信你,反而执着于一个虚构的人物,一个饭们追捧的人物。我大概是把自己的人生也活成了偶像了,明明只是一个职业。”

“这个职业确实和我们融为一体了。但是,如果我改变了你就不喜欢我了,那么,翔君,你喜欢的到底是哪一个松本润呢。”

松本润的疑惑是真的,樱井翔突然握住他手的触感也同样真实。他再次睁大了眼睛,眼睁睁地看着樱井翔狡猾的如同初次告白再次吻住了他。可这一次他已经具备了更多经验给予了有力的“回击”,你来我往的结果是樱井翔索性把松本润推倒在了沙滩上:“我不知道。你的问题的答案是,我不知道。可是我不能没有你,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知道,你都是我的ma-chan。我太执着了,我的执着把你跟着拉进了我的死胡同。”

“有时候我也会害怕,翔君。”松本润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樱井翔:“你可不可以还是把我当成以前那个需要你照顾的小孩子,继续陪我走。接下来的路,没有你,我怕我走不下去了。”

“说什么傻话。你是最坚强的松本润,还记得吗,你跟我说过的,‘松本王国’,你是我的国王啊,润。”

碍于偶像的身份,他们从未大胆地尝试过在野战这种令人向往的恋人生活。这一次他们却无法按捺了,他们好像失去了很多却在失去的同时留住了更重要的东西。分别数月,荷尔蒙被距离和时间拉扯,放大成人类无法承受的模样在肢体触碰的瞬间迅速爆炸。就算是灰烬也好,即使是灰烬也罢,在成为灰烬之前,他们想为对方狠狠地燃烧一次。他们如同野兽对所爱之人露出毫无防备的模样,他们拥抱亲吻,试图弥补不知不觉拉开的漫长。这漫长是永远无法弥合的创口,他们只能拼命把对方塞进自己的身体里,日日夜夜,不眠不休。

——请告诉我怎么才能继续和你站在一起啊。

或许什么都不需要改变,或许哪怕什么都改变,只要你还叫松本润我还叫樱井翔,我们的名字就会永远连在一起,跨越时间,超越空间。

可能还是会胆小会怯懦,但就像此刻我能来到冲绳的海边遇见你,以后的未来我也可以为你随时准备奔赴远方。

因为我要永远和你站在一起。你是樱井翔,我是松本润。

 

之后他们再没有过大的分离,却成长了。之前的距离感还没来得及缩小就被公司发现了端倪,相比公司,艺人是无力的,但是他们五个人选择站在了一起,他们两个人还是没有松开这双手,一度让樱井翔感慨“幸好我们分手早一点,如果真的是内外一起爆发,大概就不能在一起了吧”,他们是因为所有的恰到好处而在一起,作为各自的退让,他们在镜头面前会将所有的小心思封锁地严严实实,遥远的好像世界的两端。仿佛地下工作般的双重生活竟然让两个人乐在其中,甚至因为过于压抑而在私下相处里炸开双份的甜。五个人私下里出行的时候,二宫和也总是捂着眼睛闹他们:“没眼看了没眼看了。”

十五周年的时候他们五个人去了夏威夷。那是他们五个人难得的,少有的,以工作的形式却很放松的天天呆在一起的日子。

大野好像不知道受到了什么蛊惑,每天都坐在阳台上,看着夏威夷的海,稀里哗啦的哭。有天樱井翔进房间,看到大野和松本润两个人抱在一起哭的涕泗横流,旁边是好几个空了啤酒瓶子。“真是拿他们没办法。”樱井翔摇摇头,两个人都是喝了酒以后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类型。平日里就很认真,在演唱会期间会更加高要求的松本润,遇上天然就会被带的跑偏了方向,和大野喝醉了抱在一起哭,和相叶喝醉了抱在一起亲,这都什么和什么啊,乱七八糟的。樱井翔把两人分别拖到床上,盖好被子。那一大一小自动抱在了一起,睡得酣畅淋漓,脸上还挂着鼻涕和泪痕,完全没有所谓super idol的样子。

简单收拾了面前的一片狼藉,樱井翔偏头望了一眼并看不到尽头的海,心里竟然萌发出一些微醺的醉意,能在十五年前和他们一起出道,真是太好了啊。

而樱井翔不知道的部分是——

松本润进入房间,看到大野坐在阳台上喝酒发呆,走过去。却听见大野对他说:“松润啊,我一直很在意一件事情,当年约你钓鱼,跟你说离开会更好什么的,会不会影响了你当时的判断。反正我跟nino说的时候,他气得直跺脚,又不好意思真的骂我。”

“现在呢?现在利达觉得,还是离开比较好吗?”

大野摇摇头,又点点头:“其实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抓紧比较好还是放手比较好,但是如果我走了,就不是‘岚’了,和自由相比,我更想守护‘岚’。”

“可是如果没有纠结过,没有走错过,就不知道什么才是更想要的吧?”

“说不定是这样。”大野把啤酒递给松本润。

松本润喝了一口:“所以,没什么好在意的。还是要感谢利达,如果不曾尝试过离开,又怎么知道有些东西,原来一辈子都没办法离开。”松本润伸出长手,把小巧的利达一把搂进怀里,揉了揉他的面包脸觉得不过瘾,又啃了一下。

可是大野已经喝醉了,摸了摸自己留着松润体温的部分,笑着说:“啊,要是在外边,松润也能这么坦诚就好了。”

做梦,松本润心里想。但海风吹过来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已经醉了。

要是翔君在身边就好了,一定要大声告诉他:能够遇到你太好了,能够爱上你太好了,能够成为你的恋人,真是太好太好了。全世界最喜欢你了啊,翔君。

 

迟一步到达拍摄现场的松本润有些懵,具体拍摄的内容经纪人没和他明说。没等他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做出反应,向各位工作人员问好,包括不远处笑得一脸阴谋得逞的樱井翔。

找了个空隙松本润把樱井翔拖到自己的身边:“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是和服?”

也不是没拍过和服,但是这一次的感觉很奇怪。

哪里晓得过了十几年,当初就爱直球出击的人现在也还是毫不手软。樱井翔直接把松本润拽进自己的休息室落了锁,没等松本润有点反应就已经握着松本润的手单膝跪地,用令人毫无抵抗力的低音炮问道:“嫁给我吧,ma-chan。”

这是什么桥段?松本润大写的黑人问号脸,差点下意识地看周围有没有摄像头,怀疑这是个整蛊游戏了。

“在工作呢,你发什么疯。”

“嗯,我大概为你发疯了吧。下个月就是你的生日了,润,我想做点特别的。”

松本润简直想给樱井翔翻个白眼——所以你的特别就是在杂志拍摄现场突然求婚?那你真的很棒棒哦樱井翔同学。可脸上一副难以置信表情的人,心里最柔软的部分却被触动了。加上刚才被动地在保姆车上因为经纪人的好奇心而回味了两人不算容易的过去,瞬间又心软下来。这正是樱井翔喜欢的部分,甚至可以说是他后来发现的新的“松本点”,相比当年的搞笑软糯,现在气场变强大了让人不敢轻易接近,但是就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胆小菇一样,靠近他的时候他却突然变得温柔又体贴,还很软,当然不是让僵尸吃掉的那种亲近,而是恨不得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游戏比喻来自二宫弟控的原话。

他还是他喜欢的松本润,温柔的,但是不再羞于表露这种温柔了。道明寺的气场赋予他的,是击碎害羞的外墙的壳。终于,那一直束缚他的道明寺的人设被他内化成身体的一部分,与他真正的融合,亦真正地消失了。

哪怕没有也没关系。

“因为我会一直陪在小润身边的。”樱井翔吻住松本润的手背,不知道什么时候将戒指套进了松本润的无名指上:“我是认真的,润,没有跟你开玩笑。我想和你结婚,哪怕只是只有我们知道的仪式。”

“什么嘛,要也应该是我求婚啊。”

嘴里小声嘟囔的人率先一步吻上了那因为求婚成功而笑得像一只仓鼠的家伙的嘴巴。休息室的大门割断了两个世界,门外的人不知道门内的两位super idol已经就此签订了一生。

 

后来的一切变得简单,并非故事的虎头蛇尾。摄影师让他们放松就好,按照他们喜欢的姿势。于是他们用自己的扇子捂住了对方的嘴巴,他们知道这类似于接吻的意义。多义的更能够规避怀疑,正如同他们最初为了逃避公司与经纪人的视线所做的那样。他们面目严肃甚至没有刻意露出灿烂的笑容,因为这是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一天,充满了仪式感的严肃。经纪人似乎还提了一句,这期杂志会在七夕的时候发售。那是隔海相望的国度的情人节,虽然他们过习惯了西方人的二月十四人和白色情人节,但这个消息对他们来说或许也是意外之喜。

谁知道呢。反正永远猜不透的樱井翔才是松本润的樱井翔。

而松本润只要做自己就好。

反正在松本润心里,满满当当装着的也只有樱井翔,那个他从十四岁开始就在身后默默观望的人。直到有一天那人转身,朝他伸出了手,问:“你要不要和我并肩而站?”他迈开了脚步,冲过去,把手放在了他的手心。

 

他们的洞房花烛,有一套和服,没有蜡烛,但有两颗心心相印的心。

哦,还有樱井翔偷偷也帮自己买了一只的对戒。

——那个家伙,从一开始就吃透了松本润不会拒绝的。

这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而他所有的温柔都在肉眼所不可察的地方,悄悄地让所有人感到舒适。而这个樱井翔,松本润想,我已经把他抓住了。


【fin.】

 

-终于赶在xgg生日之前肝完这篇-

-(下)的篇幅比较长-

-大概是因为我开始写的时候想到了”生贺”这个特殊缘由-

-还把之前润润生日写的后来不满意删掉的那篇生贺的梗用到这里来了大满足啊-

 

樱井翔,35岁生日快乐。永远永远永远爱你。

请你一定要幸福啊!

评论 ( 3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