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盾冬】你是我的青梅竹马真是太好啦(小甜饼)04

——

01戳  02戳  03戳


04 1943,布鲁克林

 

「你也要参军?」史蒂夫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惊讶。他知道巴基是什么样的人,他热爱生活,讨厌战争,更讨厌杀戮。这样的他居然要参军?

「事态越来越严重了,不是吗?」

巴基的表情非常坦然,如果不是看到他填的是107师,史蒂夫恐怕不会有丝毫怀疑,这个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的人居然决定去军队这么个限制颇多的地方。至少,光不能随便约女孩们跳舞这一项就足够巴基苦恼的了。毕竟,他可是人见人爱的「布鲁克林一枝花」。

「你也想去107师?」

「毕竟我得陪着某个笨蛋,万一他跑不及,我还得保护他呢。」

「喂,你……」

他们没有再讨论过那个吻的事情,那个带着薄荷味牙膏味道的吻。但是史蒂夫没有一刻忘记过,他的巴基吻过他。之后他曾无数次摸过自己的嘴唇,问自己:「喜欢吗?」巴基的嘴唇总是红红的,原来是那么地柔软,这样好的人、他身上的一切,他都不想与别人分享,即使是可爱的女孩们也不行。

那之后他试着去告白,比如,假装漫不经心地告诉巴基,我不喜欢你和姑娘们混在一起。或者,不经意的时候抓住他的手,说你看我们这样也不错。又或者,随便找个什么时间告诉他,你觉得和我跳一支舞怎么样。不过这些事情,胆小鬼史蒂夫统统只能在脑子里想一想。

但即使发生了那件事情,他也没想过要逃避巴基,完全没有。

几乎就在巴基吻他的一瞬间,他就接受了巴基,以男朋友的姿态,以青梅竹马的恋人的姿态。以一种渴望独占他的全部的心态。

巴基的大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你。」史蒂夫脱口而出。话一出口,他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

「这么想我?」巴基侧过身子,靠近他:「那今天来我家住吧?」

史蒂夫思考了0.1秒,点了点头:「好。」

 

巴基是葬礼结束的时候才知道莉莉去世的。他在街边的快餐店找到了史蒂夫:「抱歉,你母亲的葬礼,我没能参加……」

「嗯,没事。我能解决。」不告诉巴基,是他自己的决定。

那天他回家的时候,无意中看到巴基和一个姑娘站在一起说说笑笑的,似乎很亲密的样子。史蒂夫突然就有一种之前的幻觉被击碎的感觉,那个吻……没有任何意义吧?或许,巴基只是在安慰自己。这么久以来,是自己太依赖巴基了吧,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巴基也会有自己的家庭,他会有可爱的妻子和孩子,自己又算什么呢?与其以后被巴基讨厌,不如现在就先一步离开。

「我父母本来想送你……」

「没关系,巴基,我说没关系。」史蒂夫的焦虑症又犯了,他不停地抓着头发,手插在口袋里又拿出来想找钥匙,可怎么都摸不到。

巴基走到砖块旁边踢了一脚,钥匙露了出来。他捡起钥匙,递到了史蒂夫面前:「我知道你很要强。但问题是,你不必这样,你有我。我知道你这几天的日子不好过,来我家住怎么样?和往常一样,我们拉一个床垫铺在地上,说一晚上的话,累了就睡。」

「不,我自己呆着也可以。」

「史蒂夫……」

「巴基,你总有一天也要成家、结婚。我们没必要总呆在一起,知道吗?青梅竹马长大了,就会分开,有各自的人生。我们应该这样。」

「你在说什么胡话?」

「我没有说胡话,我很清醒。」

「史蒂夫,我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唉,你还不明白吗!你父母去世以后,你就孤身一人了。我知道你撑得住,但你还有我。」

「巴基,谢谢你。」史蒂夫的态度有些松动,但依旧冷漠。

巴基一把抱住他:「我不知道你这家伙为什么会胡思乱想,我搞不懂你!答应我,别像那些小姑娘似的,什么话都不说清楚,非让你猜才高兴。」他故意让嘴巴对着史蒂夫的耳朵,压低了声线,低低地说道:「你不要总说什么结婚生子的事情。你就记住一件事情:I'm with you tillthe end of the line。」

史蒂夫的双手终于抱住了巴基的腰。

过了一会儿,巴基感觉自己肩上有一块小小的湿热。心里忍不住感慨:「这个史蒂夫啊,真是让人心疼得要命。」

 

当巴基又一次在小巷子里找到史蒂夫的时候,简直无语:「我有时候怀疑你只是喜欢挨揍。」

「我已经把他逼到墙角了,我还可以这样打上一整天。」

巴基看到地上的纸片:「第四次?又被拒绝了?你这样擅自造假信息万一被知道了可是会被抓起来的你知道吗?」

「没关系。」史蒂夫抬起头:「天啊,你已经入伍了?」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中尉,明天启程出发英格兰。」

「噢,我本来也该在其中的。」

「别难过了,哥们,在我出征前一夜我会把你的事情搞定的。」

「去哪儿?」

「未来。」

那张征兵失败的卡片就这么被巴基扔在了地上。

「你是说,你要给我找个姑娘?」史蒂夫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他还一直以为他和巴基已经了解了彼此的心意,就差最后说破了。他还以为,他们很快就会说破的。

「我离开了,我需要给你建立一个家庭。」

史蒂夫故作镇定:「哦,那你怎么把我介绍给那些女孩的?」

「说你的优点。」巴基心想,天知道在我眼里你浑身没有不好的,除了有时候有点倔。但姑娘们就喜欢有点倔的小伙子不是吗?他心底当然是不愿意史蒂夫恋爱、结婚的,他希望史蒂夫永远在他身边。事实上,在今天以前他还一直在纠结,可终于他觉得自己不能太自私。

他想起史蒂夫总是问他关于结婚的事情,那时候他以为是史蒂夫在意自己,现在想来,可能是他想结婚。既然如此,他不能这么自私。毕竟当时说陪伴说承诺的,是自己。

史蒂夫可什么都没说。

他是堂堂正正的单身。你看,上次自己吻了他以后,他没有任何表示。据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中尉所知,亲吻时他能想到的最主动的告白。

然而这一次,史蒂夫也依然是失败的。他没和姑娘们跳舞,而是跑去了征兵站。

「嘿,你怎么又跑到这来了。我一回头,就发现你不见了。」

「巴基,我觉得你真的很厉害,不论我在哪里,哪怕是一条小巷子里,你都能找到我,很及时地出现。你是在我身上装了什么东西吗?」

「是啊,我装了雷达,所以无论你在哪我都能找到你。」

史蒂夫笑了:「那如果在战场上呢?」

「在哪里都一样。」巴基拍了拍史蒂夫的脑袋:「你还做着你的参军梦?」

「Buck,我知道你看不起我的想法。但没关系,我知道我要做什么,非常清楚。我要参军,我是一个男人,我应该去前线保卫我的祖国。」

「战争可不是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

巴基还要说什么,却被女孩们打断了:「喂,大兵,你还要跳舞吗!」

「哦,我来了。」巴基朝前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了看史蒂夫,像保姆般不放心地说:「答应我,在我回来之前,不要做傻事。」

「当然,所有的傻气都被你带走了。」

「哦,笨蛋。」

「白痴。」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仿佛这将是他们最平静的一个拥抱。他们不愿意放开,却也不愿被旁人看出了端倪。他们并不知道,命运的齿轮已在此刻悄悄转动。


——

怂作者:慢慢开始走剧情了,篇幅会稍微长一些。基本线索就是美队1、2、3以及3的后续。我会写所有我觉得电影没有表达清楚的片段,我蛮喜欢自己的构思的,我会努力说清楚的。写下来的篇幅肯定不是短篇,但因为每一章都是一个片段,可以单独看的,所以我觉得也算是小甜饼吧。

评论 ( 8 )
热度 ( 24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