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盾冬】你是我的青梅竹马真是太好啦(小甜饼)03

——

01戳  02戳


03 1941年,布鲁克林

 

「史蒂夫,你……还好吗?」

巴基顾不得许多,直接把史蒂夫抱在了怀里。前些天他们收到前线的电报,史蒂夫的父亲在战争中因为芥子气中毒去世了。已经在医院连续值班三天的莉莉听到消息的瞬间就直接晕了过去,因为要照顾母亲,史蒂夫不得不坚强起来,可是他的身体太虚弱了,又有哮喘。好在有巴恩斯家帮忙,巴基的母亲负责做饭、熬药,他的父亲本想把莉莉送去医院,但她说在家里休息一下便好,于是巴基的两个妹妹给她买药并且在床边照顾她。还有军队方面需要处理的事情,巴基和父亲陪着史蒂夫去解决。之后父亲就去上班了,留下巴基陪在史蒂夫的身边。

这样忙忙碌碌过去了三天,期间莉莉醒来的时候就是痛哭,哭累了就继续睡过去。母亲还需要上班,妹妹们则要上学,最后留下巴基帮忙,并且告诉他,如果有事就及时告知他们过来。

「巴基,谢谢你。」

「嘿,对我,你不必说这样的话。」

「但事实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史蒂夫的内心是一个极其坚强也非常要强的人,即使在巴基面前他也很少示弱,但这一次,他伸出手,搂住了巴基的腰:「谢谢你,dude。」

那一瞬间巴基真的听到自己胸腔里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他发誓,从来没这么快过。

「我大概是疯了。」——巴基忍不住摇摇头。

傍晚的风是温柔的,只有在这些难得的时刻,巴基会觉得战争还距离他们很遥远。他怀里是他从八岁那年就认识、就开始保护的史蒂夫。想到能和这个人成为青梅竹马,真是太好了。就算史蒂夫永远都这么矮小又瘦弱,他也会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守护他,照顾他,这好像是他的使命。他甚至觉得史蒂夫根本也不需要改变,这样的史蒂夫就很好,小小的身体里有大大的想法,骄傲又自尊,善良且充满正义感,焦虑的时候会不停抓头发,满头大汗的样子他也觉得很可爱,因为这样他就可以给他一个拥抱,然后告诉他:「你不必一个人挺着,因为你会有我一直陪着你。」每次自己说完这样的话,史蒂夫就会露出一个终于释怀的笑容,然后和自己拥抱在一起。那时候他会把头埋进史蒂夫的肩窝里,闻到他发尾还残留的洗发水的味道,哦,也许是身上肥皂的味道,很香,也很甜。他想延续这个拥抱,直到the end of the line。

「巴基,我想参军。」

「参军?别开玩笑了,那是打仗,可不是一场简单的后巷打闹。那可能会要了你的命,史蒂夫。你必须给我好好活着,不许做傻事。」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

「……我想去107师,我父亲呆过的地方。」史蒂夫抬起头,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巴基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当然有一万个理由可以阻止史蒂夫,甚至,他知道史蒂夫可能连严苛的军检都过不了。但这一刻,他却什么都不能说。

他突然像傻掉了一样:「我不会结婚的。」

「嗯?」

巴基低下头,飞快地在史蒂夫的唇上吻了一下,然后迅速地松开。他依旧抱着小小的史蒂夫,但是他的眼神却看向了窗外:哦,这真是很美的夕阳啊。「天啊,我这个蠢货都干了些什么!」史蒂夫已经完全呆掉了,巴基吻了他,可是,他为什么要吻他呢?

但他们什么都没有说。

他们害怕万一说错了什么,就彻底失去了彼此。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