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17.小老婆

前文: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13|14|15|16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③ 慢热请注意


文/一颗酱


17 小老婆


要做成事,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能少。

忽悠撑着脑袋看着手机屏幕,觉得自己现在至少错过了天时。至于地利,好像根本就是故意来阻挠他们的。

人和,嗯,如果那人还喜欢他的话。


认识几年的老友正好来济南,忽悠怎么也要尽一下地主之谊,两人便约出来唠唠闲嗑。但因为忽悠心里一直想着老王的事情,便把话题又绕到了这上面。

“……你说搞对象这事,算得上人的本能吗?”

“哈?你这是发情期到了?”

“什么发情期,会不会说话的呢。”

“不过说真的,好像很少看你为了感情的事情困扰啊。”老友明显起了兴致,他们从高中就混在一起,又考了同一所大学,认识的时间实在不算短。但他所了解的忽悠就是一个爱打游戏的二次元宅,反而没什么特别撕心裂肺的爱情故事。


要是放在平时,可能忽悠不会谈这些事情。但现在不一样,他心里无比纠结,非常希望能找个人倾诉一下。

“他是前段时间跟我告白的。跟我告白前,我俩的关系就很好。他对我很好,我也把他当成好朋友。不过,没有往别的方面想。”

“那既然都告白了,你往别的方面想想不就得了?”

“但是我拒绝他了呀。”

“哇,别告诉我是你拒绝她以后才发现自己其实喜欢人家,但是现在人家已经把你拖黑,所以你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啦?”

“没,没拖黑啦。”忽悠有点不好意思,“也是我混账,问他能不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结果就……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哦吼,你这是有点渣。不过……”老友拍拍忽悠的肩膀,“这也不能怪你,毕竟感情这东西挺难捉摸的。但既然你已经知道自己喜欢她了,就赶快跟人表白吧。人家没拖黑你还跟你做朋友,那说明还在等你啊!”

“话虽如此……”

但忽悠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自己竟然被掰弯了的事实。他真的怕对面的老友会直接被吓晕过去。毕竟忽悠有多直,别人不清楚,这么多年的老友还能不清楚吗?


别说老友了,忽悠自己都不敢相信。

这也是他为什么虽然已经知道老王对自己的重要性了,却依旧迟迟没有和老王再联系的原因。

就这么……弯了吗?真的就……喜欢他了?那……

如果,忽悠是说如果,他们在一起又分手了呢,他还能回去吗?

忽悠觉得自己此刻就是一个“令忽头大”的表情包。


可是他一想到,自己现在经历的纠结,曾经和自己一样直的不行的老王也经历过,他就没来由的心疼。

老王甚至可能比自己更煎熬。至少自己知道老王喜欢自己,但那时候,老王一定是抱着彻底失去自己的决心来看清他的心选择和自己告白,可最后却得到了一个拒绝的回答,甚至被自己强制要求假装无事发生过。

他一定很难过吧,可他难过自己却没能陪着他,还把他推得那么远。

说到底,是因为自己,他才会难过。

现在。他不想让老王再这么继续难过下去了,这就是他觉得喜欢男人也没所谓的原因。因为那个人是老王,只要那个人是老王。就没在怕的。


忽悠真的不是个扭捏的人。

他纠结完了,做决定了,就不会再反复。

他拿出手机就给老王发消息:“小老婆,我们什么时候再一起直播呀?”他当然不可能一开口就说“老王我们搞对象吧”。虽然也不是不可以,但还是怪怪的。忽悠还希望一切都能稍微循序渐进一些。

握着手机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他平时都不怎么爱看微信的。但是自从和老王加了微信以后,他真的没事就会刷微信。特别是温哥华刚进入夜晚或刚从夜晚醒来的时候。那是老王没事就爱骚扰他的时刻。

当然了,现在想来,他对这份骚扰也是甘之如饴的。

忽悠看了看他微信的时间,国内的下午,那温哥华已经深夜了。如果老王今天早睡,那恐怕明天醒来才能回,如果老王睡得晚,今天说不定就能回。


忽悠一直在等。等着等着就到了睡觉时间。

他直播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的,老想cue老王一下,却又不知道从哪cue起。

这小秃头居然睡的这么早,真是不够意思。他心里想。

不过倒是不会生气。

他本来就不爱生气,对着老王就更不会了。他只会对着老王撒娇。这么想着,忽悠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大概是想起了老王素来宠着他的温柔。

人到了晚上,总是会特别感性。

忽悠把手机放在床头,安心睡了。他相信,明天醒来,就能看到老王的回复。


梦乡里的忽悠当然不知道老王的纠结。

因为还有一个学期就毕业了,所以他找了一份实习。最近正好在跟着做一个project,这两天都在熬夜,加班加点查找资料。好不容易忙完第一阶段,可老王却熬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根本没空翻手机,一觉就睡到了早上十点多。

这刚醒来,又被忽悠的微信吓得七荤八素。

他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嘴角扯出一个苦笑。这个家伙啊,真是不让自己好过。好不容易接受了失去他的现实,慢慢从失恋的泥潭里爬出来,生活和工作都步上了正轨。这好日子还没过上两天呢,那人就又要来搅乱他心里的一池春水。

他的心现在就好似刚结痂的伤疤,轻轻一碰,就又裂开了。


老王手指颤抖,终于还是狠下心:“最近课业忙,准备毕业,找了份新实习,最近在跟新案子,实在熬不动。近期可能没办法和你一起直播打游戏了,抱歉。”


忽悠醒来看到这条回复,心都凉了一半。那真是一盆冷水兜头泼下,可偏偏这字里行间的,还让人挑不出毛病。

老王说的话都在理,自己要是再多说两句,就是无理取闹。

搁在以前他是自己粉丝的时候,没关系,自己撒个娇,他说不定就同意了。就算不同意,也只是好朋友的坦诚,更是可以理解。

但现在,不行。因为他们关系微妙,于是一举一动都有了超越动作本身的意义。


就像如果吃不上鸡就要发十块钱的微信红包。

就像告白的五百二十块微信红包。

现在的直播邀请,不过是忽悠抛出的橄榄枝。然后,被老王扔回来了。


有那么一瞬间,忽悠真的想过,干脆也给那人发五百二十块红包算了。


TBC.


——

感谢向南,布利啾啾迪不利dou。感谢萇芊,4568749玖,咕咕怪狸花森σ`∀´)σ,夜阑入梦,不害羞の叶不羞,88号少年,Mgoe,凌SaMa_,易枝弦俞。感谢浅笑伊人·落红尘,忘忧凹凹,陆六拾捌,春天的鹹魚,盐水淡胡柚,Dr.Lamb,苔原七,樊忌,莎莎在河边V,Rosalyn,Lamyaaa,梦心轩,☀️,今天的我也想吃海鲜锅,譚媜。谢谢你们鼓励我。


谢谢大家的等待,本少女暂时复活啦。:)


——

垃圾撸否,逼我关联手机号。这么一搞,我还敢开车?怕不是想号子里见……呃,那就先说一下,如果以后有车(我说如果),就统一走ao3外链。唉,撸个文也不容易啊。TAT


评论 ( 53 )
热度 ( 782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