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16.单份的快乐

前文: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13|14|15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③ 慢热请注意


文/一颗酱


16 单份的快乐


依旧是惯常直播。

做主播这些日子,如果说忽悠学会了什么,那大概就是隐藏自己的情绪。他本来性格就比较温柔,不喜欢吵架,不愿意争执,能笑着解决的事情就不会让战火升级。更别说因为感情的波动影响直播了。

直播和等待直播的粉丝们确实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依旧是惯常装萌新,说骚话,等待队友带他吃鸡。

这次的队友比较有意思,声音好听,也愿意陪他gay。弹幕大家刷的飞快,忽悠的兴致也渐渐被调动了起来。

这一把很有机会吃鸡。

有人送了一个小电视。忽悠抽空扫了一眼弹幕机,突然愣住了。

弹幕比他机灵多了,眼尖的立刻发现了送小电视的是谁,弹幕刷的热火朝天。被压抑了许久的cp魂终于有了释放的机会。

然后,忽悠才说了感谢:“谢谢gtr送的一个小电视。”


等他说完,弹幕更激动了。

大家仿佛约好了似的,都在问“为什么不叫小老婆啦”还有人激动地刷起了“天啊我的cp没有凉”“每月定期跪求老王返场”“前面返场的你冷静一下小心凉凉”。这样的“盛况”多久没看到了,忽悠也记不清楚了。


他只是在那个瞬间,突然觉得难受。特别特别难受。他知道那个人在看着他,可能还在微笑。他又为他熬夜了。

但他却不能回应他什么。

忽悠问自己,我到底有没有失去他?我到底想不想失去他?我到底能不能失去他?他得不到其中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


他很想回答“我不能叫他小老婆了,我不能再伤害他”,说出口却变成了“没办法啊小老婆太多了”。

他很想回答“你们的cp确实没有凉”,说出口却还是那句“越刷越凉”。

他很想回答“大家这么想看老王返场的话那我可以试一下”,说出口的话却是“他很忙的,暂时没有返场的计划”。


原来这就是口是心非。

忽悠突然觉得自己非常非常不快乐。非常非常非常的。

后半程他的心思已经完全不在游戏上了。不过队友非常给力,两人还是吃上了鸡。忽悠有点在意老王还有没有继续在看。

他想发个微信给老王,才突然想起他们真的很久没联络。

“大家听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忽悠问。

然后又继续问道:“你们说,这得有多在意才会一天不见都好像过了三年啊?”


弹幕已经要崩溃了,所有人都觉得忽悠怪怪的。他通常不会在直播间里表露自己的情绪,毕竟他是忽悠,只要闲扯就对了。

表露情绪也就算了,这么没头没尾的,让大家都很担心。

说他失恋的有,说让他爱了就要勇敢追的有,说自己受不了要原地去世的有,说要反复去世和爆炸的也有,还有人联想到前几天的说想交女朋友的事情表示现在很方……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懵。

看着这些弹幕,忽悠笑了起来:“你们都是中戏毕业的吗,怎么戏这么多?”


他想给老王发个消息。但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是,尬聊,也是bb机的长项。

“老王,看你微博说被男生告白了?”忽悠下播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给老王发了条微信。虽然他可能已经睡觉了。

忽悠特意等到洗漱完,准备上床睡觉了,才看了看手机。

没有回复。

说不失望是骗人的。他想起老王返场那次,问自己四倍镜要不要,自己说已经有了,他可以丢掉双人份的快乐。那人却说,可我不想丢掉你的那份快乐啊。


忽悠解锁手机,发了一条事后博:“原来单份的快乐就不是快乐了啊。”


老王醒来的时候,看到手机上的微信,有些愣怔。他下意识打开了微博,那是他关注忽悠以后的习惯性动作。

于是他看到了那条单份的快乐。


他轻轻笑了笑,想起几个月前他返场那次,他们其实也打了挺久的,中间也有一次差点就能吃上鸡,但终归最后一次鸡也没吃上。

好多人在弹幕里说他们是情场得意,战场失意。

老王自己倒没觉得什么,毕竟他的技术水平他自己也清楚。不过忽悠好歹也是技术流,没吃上确实说不过去,仿佛是被自己拖累了。

下播之后他还特意跟忽悠说不好意思了。谁知道忽悠转头就发了个微博,说“今天没有事后博,只有双人份的快乐”,没过多久又把那个“人”删掉了。

老王问他这是什么鬼。

他还很骄傲似的说道,情场得意,难免战场失意。下次再带小老婆吃鸡。

老王想起,那好像是忽悠第一次叫他小老婆。应该是顺嘴一说吧。可老王很开心,一直咧着嘴,做了一夜温柔的梦,梦里飘着的都是烤鸡的味道。


可这条微信依旧让老王犯了难。

他还是要回复的。因为他已经答应了忽悠,要假装无事发生过,他就不能真的一下子退到远远的地方。他可以不打扰,但不能不回应。

他发了条微信:“是啊,前段时间被堵在学校告白了,有点理解你的感受了。”

等到下午忽悠那边才回,应该是刚起床。

“对方高不高?帅不帅?”

“挺高的,外国人都有种族优势。帅的话,还行吧。”

“那你动心了没有?”

“……不是都说拒绝了吗。”

“嗯,那我就放心了。”

“什么?”

“哼,你都忘了你之前对我说的,永远在心里给我留了一个位置吗?”

老王那边愣了三秒,才回:“没忘,全都是你。”


忽悠这边突然就不回复了。

老王等了几分钟,觉得忽悠可能是不想回复了,就把手机丢在了一边。可他不知道,忽悠只是突然从稀里糊涂的疲倦中清醒了。他猛地抓了一把头发,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不对,有很多东西都乱了。

老王已经告白过了,自己却还想继续做朋友,怎么可能?退一万步讲,就算老王说可能,自己就真的可以了吗?可以假装他从来没对自己说过喜欢,可以假装他还可以继续和自己gay来gay去,可以假装他只是万千男粉中的一个吗?

不可以。忽悠很明确地告诉自己,不可以。


因为只有这个人。

如果他不在身边,单人份的快乐才会不再是快乐。


忽悠将头埋进手掌中,他很清楚——虽然他无比希望这是一场幻觉,但是他知道,他已经一脚跨进了恋爱的深渊。

而在那深渊之下温柔地望着他,伸出手想要接住他的。

是老王。

如果是那个男人的话,忽悠想,他就永远也不会让自己受伤。


TBC.


——

按照大纲的话,现在故事已经三分之二了。也就是说,五月份就会完结了。特别感谢同时给小蓝手小心心小评论的同学们。喜欢和大家交流,合理的会参考,但总体来说还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写的,也请大家理解么么哒。

等完结了会整理图版发到忘忧cp的超话里。不过我很懒的,所以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哈哈哈,到时候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另外,这个连载结束以后可能也需要休整一段时间(主要是回去写盾冬)。之后应该还会写忘忧,现在笔记本里有一个梗,不过还没完善成大纲,而且那个梗太纠结了,估计写起来会和这篇差不多麻烦甚至更长,所以到底会不会写也不确定。到时候大家可以酌情取关哈。


评论 ( 63 )
热度 ( 8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