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15.女朋友

前文: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13|14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③ 慢热请注意


文/一颗酱


15 女朋友


没有老王的日子,没有什么特别,和往常一样。他就好像自己主演的连续剧里的客串角色,完成了自己的戏份便谢幕下场。

而作为主角的忽悠,则在自己的故事里继续他的人生。

忽悠以为自己可以忽悠自己忽略心里空荡荡的感觉。事实上,忽悠也不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活到二十五岁,谁还没有过几个喜欢的人,没被几个人喜欢过,又错过几个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人呢。

他记得很多年前,有人问另一个人,为什么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呢。另一个人回答,因为,这就是人生啊。


所以忽悠知道,老王真的要走,自己是留不住的。

重点是,他觉得,没关系。可以接受。首先,他不是弯的。其次,他也不可能去回应每一个喜欢他的感情。他会累死的,是真的死。

强扭的瓜也不会甜。

他最喜欢老王的地方,应该就是他的进退有度。他们其实是同一类人,所谓情商高,就是会从别人的角度出发,考虑什么是该说该做的,什么是不能说不能做的。能掌握到这个度,那么彼此的相处和交往就会很舒服。

老王越界了。他知道这么做自己无法接受,可他也无法退回到他的边界,于是,老王不出现,他也无法挽留。虽然忽悠很清楚,自己试着挽留过。


是他们选择了从彼此的世界里退出,这,没关系。

忽悠对自己说,没关系。

可是。

当他在看到老王最新的一条微博的时候,握着鼠标的手指却微微颤抖了。


他的最新一条微博说:

“有时候觉得很抱歉。但是,如果是男生的话,我真的只能说抱歉。”


这条微博底下的评论直接炸开。很多人在问他是不是被男生告白了。老王只回复了被顶到最上面的那条:是。后面还发了一个[笑哭]的表情。

后面还有很多问又一次被男生告白是什么感受的。

还有花痴老王又被男生告白了果然帅哥在哪里都吃香。

以及偶尔的那么一些提及自己的:哇忽悠正在提刀赶来的路上。


忽悠很难准确用言语来描述自己此刻的感受。

他居然有点,呃,没那么开心。老实说吧,老王也不是所有嘉宾里最温柔的一个,比他对自己更宠的也不是没有。他对自己好不好呢,当然好,这可是一个会从温哥华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回来只为了和自己一起过生日的人。

——现在这件事已经很清楚了,他那时确实是为自己回来的。

如果这是朋友的好,忽悠会感动。

但老王对他好,是因为他喜欢他,不是作为粉丝,也不是作为朋友。该怎么办呢。忽悠大脑时常为此陷入混乱,又找不到答案。

这是无解的,从老王对他告白的那一刻开始,就变成无解了。


可如果这件事情是无解的,他现在心里涌起那种类似“老王怎么可以被别人告白呢”的心情,又该如何讲清楚。

忽悠“啊”地大喊一声,抓了抓头发,趴在了沙发上。

更何况他怎么看不懂那条微博里的“抱歉”。抱歉的意思是,被不喜欢的人告白大概是称不上幸福的体验。忽悠,让你困扰了,我很抱歉。


他从来没走过,他一直都在。忽悠很确定,无论是自己的生活,还是自己的心。

自己以为老王走了,甚至老王也这么以为,所有人都这么以为。

可是并不是。

人心难测,难就难在,心有的时候会把自己都给欺骗了。这颗心,欺骗了忽悠,欺骗了老王,欺骗了所有人。

在所有我们以为老王缺席的时间地点里,他都是只有心才知道的隐形嘉宾。


又是一如既往的直播。但是忽悠的兴致一直都不高,距离下播还有那么半小时的时候,他突然说,来聊会天吧。

然后他就开始讲一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东西。

什么人其实没有想象中聪明啦。不管是谁都可能会错过重要的东西。其实一个人会很寂寞,不过有粉丝陪着就还是很开心。谢谢大家喜欢。如果自己做了什么让大家不开心的事情,可以骂他几句,然后还要记得继续爱他。

弹幕都是有点懵逼的粉丝。这个忽悠和平时没心没肺的那个,有点不一样。


就在闲聊快要结束的时候,忽悠突然说:“虽然这么说是不太合适吧。不过,怎么说呢,我也到了二十五六的年纪啦。结婚什么的倒是不至于,不过谈恋爱的话,是真的很想试试看啊。简单来说就是,我想找个女朋友。”

他看了一眼弹幕,又继续说:“不过如果我真的交女朋友的话,大家可能就不会继续爱我了吧。那,我是不是不应该找女朋友呢。可是,有女朋友的话比较不容易胡思乱想。”

他又絮絮叨叨了好多女朋友东女朋友西的话。弹幕已经被刷的密密麻麻,他几乎什么都看不清楚了。但大家的反应,他其实也预料到了。

“啊,可能是最近大姨妈来了,状态不太好。大家多多包涵。今天我们就当无事发生过吧好吗。我要走啦,来,再给大家一个舌吻。”


忽悠也没想到,自己的话会有这么大的影响。他去刷超话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在说直播的事情,核心就是他那句“我想找个女朋友”。

插科打诨说找女朋友的话我就可以啊,下面一堆附和的,这种还好。

但是有的人真的就看着挺极端挺崩溃的。

忽悠想安慰一下,不过也不知道说什么。就只能一条一条看。

他想,我可能又带了一波错误的节奏,我可真该死,我怎么什么都敢说。


纠结了好一会,他发了一条微博:大家不要想太多,我真的就是大姨妈来了,情绪不稳定。大家冷静一下,我也冷静一下。爱你们么么哒。-3-


这条微博下面很快就冒出一大堆评论。

忽悠打算先吃东西,过会再看。不过他本来就有点累,吃完就忘了这事滚床上睡觉去了。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这时他才想起微博的事。

打开微博,他收到的提醒都快爆了。

他吸了口冰可乐压压惊。然后才把注意力放到屏幕上。

定睛一看,一条评论被顶到了最上面。


@老王我要GTR:你幸福就好,粉丝们会理解的,至少,我第一个给你祝福。


熟悉的猫咪头像。熟悉的昵称。熟悉的温柔语气。

忽悠突然想起他们最后一次谈话时,老王对他说:“我想做你的后盾。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静悄悄的。就算还有很多人愿意,我的那份也还一直在这里。即使廉价又渺小,我依旧愿意在任何时候站出来挺你。我希望你快乐。这件事是没有独占欲的,与我想和你谈恋爱是没关系的。因为那份快乐不是我给的也可以,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快乐。”


忽悠想,他终于看懂了老王这样的人喜欢一个人的方式。他感到一种情绪在身体里冲撞,可是他使劲的压抑着。

因为理智告诉他,那是不对的。

但是感情却在另一边鼓动着他,对他说,这个人你失去了,就再也不会有了。


TBC.


——

早起的小宝贝有文看。这一章是不是很粗长XD。

其实我今天是想睡懒觉的结果七点半就醒了……那干脆就写文好了hhhhh(我勤奋起来连自己都害怕呢(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并不


评论 ( 83 )
热度 ( 8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