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14.悲喜剧

前文: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③ 慢热请注意


文/一颗酱


14 悲喜剧


真理是颠簸不破的。先爱上的人,就输了。


老王点开语音通话。

那边立刻就接通了,忽悠甚至还先开口,有些不确定地喊了一句:“老王?”

“嗯,是我。”

“你怎么,给我打过来了?”

“因为我要回答你的问题。”老王轻轻笑了,这声音听在忽悠耳朵里,竟然染得他的脸都红扑扑的,“不过,在回答问题前,我想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又是那种小狗小猫吃糖的故事?”

老王噗嗤笑了出来:“在你心里,我就这么不正经?”

“反正我不跟正经人玩。”


“好了,不闹你了。五年前,我独自一人来济南学语言。冬天的时候,我常常去黑虎泉附近呆着。有一天我在那里,遇到了一个玩Cosplay的男孩子。他很高很瘦,很害羞也很温柔。别人问他,你玩这个是为了把妹吗。他特别认真地回答,是因为喜欢,但是如果能交到女朋友,也是很好的。我当时听了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可爱。后来他还不小心撞到了我,问我要不要加入。他的奶音很特别。我虽然没有一直记得他,也没有别的想法。但当我粉了一个主播一段时间之后,我突然意识到,我曾经听过这个声音。声音有点变了,但是那种感觉,没有变。”


“那个人,是我?”

老王的笑声很浅:“嗯,是一个变态。”

“可我不记得……”

“记得又能改变什么呢?忽悠,你很善良,但是你不必这么善良。”

“我不想伤害你。”

“你没有。”老王加重了语气,“是我选择了被伤害。这是不一样的。”

“但如果我们能假装无事发生过……”

“好。”

“什么?”

“我说,就假装无事发生过。”老王又笑了,他今天好像特别爱笑,“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我只是说了一些话,但是没有得到回应,我的生活也不会有丝毫改变。所以我说你不必过分善良。你不必为一些话耿耿于怀。”

“但你是我的好朋友啊。”

“嗯。我会继续在好朋友的位置上,支持你。”老王顿了顿,“时候也不早了,那我就先挂了。”

“那,你挂了我再挂。”


忽悠话音刚落,那边已经切断了。他握着有些发烫的手机,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了,有什么改变了。可他抓不住,也想不明白。

他只知道,如果无事发生过的话,老王会和他在腻歪两句再挂掉电话。

可这次老王没有。

忽悠突然有点讨厌老王了。自己明明这么在乎他,为什么他要摧毁这段友情呢。为什么他的感情突然就变质了,却不能提前通知自己呢。

他只告诉自己一个结果,却没有拉着自己往前走。

忽悠还在原地。可是,老王已经不在那里了。


忽悠不知道老王在哪里,去了哪里,还会不会回来。


老王也不想告诉忽悠,不能和他说话的日子,他的心好像丢了一块。他甚至去酗酒,去彻夜狂欢,虽然这些日子已经过去了。但是丢失的那块心,却也不会回来了。他很清楚,可他不会对忽悠说一个字,他不会让忽悠不开心。

他可能不是最了解忽悠的。

但是在他了解的部分,忽悠是会对朋友的事情上心的。即使是作为朋友,他也不愿意忽悠的心为他分出丝毫。

除非那分出的部分,名为爱。


老王捂着脸,终于明白,是自己太贪心了。


忽悠给老王发微信:“一起吃鸡?”

“好呀。不过今天有点忙,可能只能打几把。”

几把打下来,老王虽然还是跟他说话,但沉默许多。忽悠便开口问:“你的状态不太好?最近很累吗?”

“还行,有点忙。”

“那你还陪我打游戏?”

“……太糟糕了。”老王的声音仿佛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我下意识想要gay你,却还是不敢。太糟糕了啊。”

“喂,我说你……”

“忽悠,你知道吗,罗密欧与朱丽叶虽然没能白头偕老,可这个故事却不是悲剧,它是悲喜剧,因为虽然没能在一起但有过快乐。我和你也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都很美好,很圆满。我和你有过很多快乐,但我太贪心了。忽悠,我真正想对你说的应该是,谢谢你给我的快乐。”


忽悠的心咯噔一下。他最近觉得自己的心脏很不好,动不动就被老王咯噔一下。

“你为什么突然说这话?”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明白了。”老王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利落,“突然想起你跟我说,要比我聪明比我gay。现在,你再也赢不了我了。”

“闭嘴吧你这个gay gay怪。”

“我不是gay gay怪了,”老王轻笑一声,“我已经弯了。”

“……是,以后也可以喜欢男人的那种弯吗?”

“难道你以为这世界上真的存在‘只为你一个人弯’的故事吗?”老王没有听到忽悠那边的回答,但他自己在心里回答了:有的。


所以他也永远不会知道,在那一刻,忽悠心里一闪而过的念头是——

如果你非要喜欢一个男人的话,请喜欢我。

忽悠被自己这个自私的念头吓坏了。直接忽略了内心的后半段:……因为如果是你的话,我会努力给你一个yes的回答。


老王在b站注册了一个小号,都用那个来看直播,送礼物。忽悠的状态很好,几乎没有受到自己的影响。他觉得很好,虽然有点难过但他觉得很好,因为这样他也可以乖乖的回到粉丝的位置,支持他。

慢慢的,老王连直播也看得少了。毕业季是真的忙,他也有意回避。忽悠说过的,他不怎么用微信。那老王只要不主动联系他就好。

偶尔翻看视频,还能看见他gay了新的人。有的人很有趣,你来我往,他们成了朋友,一些还回来返场,也出现了新的cp粉。

还有本来就有cp粉基础的老嘉宾们,他们没有像自己这样变质、贪心,把这段关系闹僵,他们依然能返场,与忽悠一起打游戏,闲扯淡,互gay互宠。

这样很好,老王这么告诉自己。

他的名字开始越来越少被和忽悠放在一起,虽然还有些粉丝在自己的微博下说返场,但就连那个微博,老王也不怎么打开了。触景伤情。可是只有翻开日历的时候,他才发现,其实距离他说喜欢,还不到一个月。


能证明他存在过的,只有微信好友列表他的一席之地,和在他上面已经又出现了很多新人的,微博关注人。

也许有一天,连这些存在都会被抹消。

或者它们依旧存在。作为污点,见证一场闹剧,一次告别,一首挽歌,一次可笑的追逐,和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


原来我们的心可以一瞬间离得多近,感情就能在顷刻间崩坏得多彻底。


TBC.


——

今天办活动一整天,一个小时前才到家。看到lofter的通知里大家的点赞推荐和评论有点受宠若惊。而且惊觉粉丝居然1K+了。太满足了所以就跑来更新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于是继续求一波小蓝手小心心⁄(⁄ ⁄•⁄ω⁄•⁄ ⁄)⁄)


不过感觉有点崩。很想剖腹。算了,先这样吧。周末估计要修文。


评论 ( 54 )
热度 ( 8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