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12.告白气球

前文:01|02|03|04|05|06|07|08|09|10|11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③ 慢热请注意


文/一颗酱


12 告白气球


老王几乎要想不起自己钢铁直男思维的日子。

可是,忽悠的存在,似乎在提醒他,直男是可以很不解风情的,而忽悠不解风情的时候,在他耳边唱情歌,他都一样当做只是旁人路过。

就像打游戏的时候,你对他说三次“去浪漫的土耳其?”他也不会想起要回你一句“去你心里”。仿佛那个你只说了一次就被记住的“去你心里”,是个幻觉。


老王当然也不会知道忽悠的脑袋里也常出现各种各样的想法。

比如有天在街上看到吴亦凡的广告牌,突然就笑了起来。

比如有一天真的在街上看到克尔维特z06,会忍不住掏出手机想给那人拍照发过去。

还有和老妈聊天的时候,对方突然说“今年打算去土耳其旅行”,心里抖了抖。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类似于“我要是喜欢你我就是狗”“那你以后不要跟我说话了!”“……汪”的段子,突然噗嗤笑了出来。


那个人有多宠他,忽悠是知道的。每天想起就给自己发红包,刚开始问他干嘛老给自己发红包,他就会给自己找出一堆节日来。行吧,反正钱也不多,他最爱发的数是52。有时候忽悠心情好,就给他多回点。


因为晚上要直播,忽悠下午补了一觉。七点半左右开始直播,手机也没看。等下播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

打开手机,发现那个男人给自己发了一串信息。

最上面的是三个红包。

忽悠觉得有点奇怪。之前虽然也发红包,不过没有一次性发过三个。而且这个点发也很奇怪,一般都是早上,据说是为了让忽悠醒来看到红包有个好心情。


忽悠点开第一个,200块。

第二个,200块。

点第三个的时候,忽悠想,该不会又是200块,然后祝自己六六大顺吧。

结果是120块。

忽悠数学还挺好的,但那个时候他并没有想到数学,而是一种直觉。520块,这么大张旗鼓,没问题吗?


他的心往下沉了沉。不是扑通扑通,而是咯噔一下。

下面是老王发的语音。

语音前还有一段文字,是吐槽:微信这个红包限额是歧视有钱人吗?

仿佛能感受到老王在海那边的不屑,忽悠心情似乎好了点,嘴角也没那么绷了。不过他还是做了快三十秒准备,才点开接下来三段长长的语音。


“忽悠。我希望你能把这些话听完。我其实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开口。那三个红包,你已经点开了吧?你应该都知道了吧?如果没有点开的话。你可以先点开看看。因为我想说的话,都在里面了。虽然你不缺钱,我也不是想用钱来交换什么。但就像我第一次开口问你要红包是为了加你微信一样,现在我给你发红包,也只是迂回而已。木心很有名的《从前慢》我知道你肯定听过,最后一句是这么说的: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所以,你若锁了,我也会懂。”


自动切到下一条语音。

“忽悠。我喜欢你。很抱歉,我喜欢上你了。我本来,只是单纯的粉丝。现在我算是明白了,追星是真的不能真情实感,不要靠近。我以前以为,说不要靠近是怕梦想破灭,可是靠近你,我却像被黑洞吸引的小行星,只能粉身碎骨。你很好,忽悠,你真的很善良很温柔。其实我知道,你对我好,是因为我是你的粉丝,就这么简单而已。可我没办法不喜欢你,你太好了。之前我读过一本书,叫《伤心咖啡馆之歌》,里面说,‘珍惜一个人的方式,就是一丁点也不要拥有,只要从旁边陪陪他,做一种温柔的衬色。只有这样子,才不会失去他。’书里说,做温柔的衬色,是能捕捉星光唯一的方法。忽悠,你就是我的星星,我原来就是想做你衬色的。可现在,我越界了。”


忽悠很想说,并不,他对他好,并不只是因为他是他的粉丝。对粉丝好有千万种方式,但绝不是要和他共度生日,谈论人生规划,或者在一张床上共眠,不会担心,不会害怕,也不会舍不得他离开,更不会希望他回来。


可这些是什么,忽悠也说不清楚。只能听着微信切换到下一条语音。

“我大概失去你了。我对你没什么要求,更不配提要求。是我辜负了你对我的好和信任。如果你要怪我,没关系,是我的错。但你不要生气,不要紧张。我最怕的是你责备自己没有守好和粉丝的界限,才让事情走到这一步。可你一点也没做错什么。我希望即使你讨厌我了,也不要觉得对粉丝好是什么不对的事情。因为那是你,是真正的你。我喜欢的,是那个温柔又善良的你。我问了自己很多次,我为什么这么糟糕。但我也没有答案。现在我只庆幸我不在你身边,不会碍你的眼,讨你的烦。如果你觉得我讨厌了,你可以把我拖黑,我不会骚扰你,我甚至可以不再用微博,本来也用的很少。以后我也会重新注册小号,不会出现在打扰你的世界里。忽悠,谢谢你。”


他说喜欢,他说抱歉,他说谢谢,他说打扰了。

声音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又缓慢,给人感觉十分郑重,郑重里还带着一份小心。

他小心地把自己的心捧到自己面前。却连要不要都没问。

好像只是放在那里,如果忽悠不要,就算了。暂时,他也不打算收回去。


他没打算强求忽悠什么。

只是情绪在心里淤积着,像泥堵着出海口,难受,憋闷。更重要的是,如果不说出来,还继续和忽悠像朋友一样相处,在老王的价值观里,那是欺骗。他骗不了自己,也不想骗忽悠。

这个时候,说他是直的或者弯的都没关系。只要他喜欢的人是忽悠,就够了。


可忽悠却听到自己的心里,仿佛什么东西,折了。

他抬起手,想回复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起很久以前,也是被男生告白,他惊慌失措,甚至骂了一句“神经病”。对方面无表情的扯了扯嘴角,说了声抱歉。

后来忽悠几乎再也没见过那个男孩。

他眼前出现了同样的画面,那人却变成了老王。他对自己说:“对不起啊。那我走了。打扰你了,真不好意思。希望你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忽悠抬起头,心被猛地攥住了。

他不想失去老王,从任何角度来说。但是,他,弯不了。

他劝自己,这么晚了,老王睡了吧。那就……明天再说吧。那个人那么温柔,一定会体谅自己下播很累,没看见的。


可是他忘了,他已经收红包了呀。

等想起这个巨大的bug的时候,已经是翻来覆去失眠一整夜在清晨才好不容易睡着的忽悠醒来的第二天中午了。


打开微信,这个对话框里没有传来任何新的消息。


TBC.


——

官方(就是我XD)说明一下:是真的开虐啦。具体几章不清楚,因为还没写到哈哈哈。但是大纲里是有虐几章的唷。请大家自备救心丸,如果实在难过,允许大家在评论里抱着我哭呀(突然敞开怀抱)。


——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你们的小蓝手,小心心,还有告白的评论。看得我一本满足,动力十足。我一定会认真写的。如果有写的不足的地方,大家可以评论或者私信给我讨论。嗯,虽然我不一定会听,但是好的建议还是会采纳的。当然如果有希望我写的有趣的梗也可以跟我说,要是我感兴趣的话也会写的。尽管我是一个手速跟不上脑洞的产梗少女(并不是)。总之真的很感谢,鞠躬。


评论 ( 83 )
热度 ( 9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