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09.这个男人不解风情

前文:01|02|03|04|05|06|07|08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③ 慢热请注意


文/一颗酱


09 这个男人不解风情


老王当然比谁都更清楚自己情绪的变化。

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心动的。


是前天晚上,半夜醒来发现那人还在书房做视频,还为了不打扰自己,特意调暗了灯光,压抑了惯常的笑声。

还是昨天晚上,不小心看到那人不关门睡觉还睡得四仰八叉毫无姿态可言的洒脱样子。

又或者是好几个月前,看他带着奶音装萌新打起游戏来却凶悍无畏的反差萌。

也可能是,这短短两个月的频繁接触,让他以为自己认识了一个别人所不认识所不知道所无法触碰的真实。


可能是以上某一点,也可能是它们全部。

唯一没有异议的是,他动心了。可笑的是,说着“不搞”的人,自己把自己掰弯了。


他很难得的想起了前女友,就是刚分手的那位。

国外的华人特别是留学生,基本上中国人还是和中国人玩得多。他和前女友就是在一次派对上认识的。

他也不是很清楚对方看上自己哪一点,但追的很热烈。对方温柔又好看,他也实在没有拒绝的理由。

可如果问他有多少心动的感觉,即使是放在当时,也是很被动的。

也许就像有些人说的,太寂寞了。独自一人在外五年,太寂寞了。

他们在一起没多久,老王就入了忽悠坑。经常女友说要约会,他说要打游戏。后来索性回国,每天晚上不聊甜蜜语音,偏要去看人直播打游戏。


他记得女友离开的时候说了一句,我以前觉得,先爱上的就输了这话,是骗人的。现在才明白,不是先爱上的输了,而是被爱的没能成为后爱上的,先爱上的才输了。


老王想,在他和忽悠的感情里,他已经输了,一败涂地。

因为那个男人,永远不会成为后爱上的人。


他鬼使神差地戳进了前女友的微博,发现她今刚分享了一首睡前曲。

她是个喜欢慢情歌的女孩子。

那首“我的心好冷,等着你来疼”,也是她总放,自己才学会的。

然后他听到——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不懂你微笑的意思。爱你是孤单的心事,多希望你对我诚实。一直爱着你,用我自己的方式。”(蓝又时《孤单心事》)


老王本想转发这条微博,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毕竟其他嘉宾的前车之鉴还在那里。

他倒不是怕什么的,但是给别人添麻烦的事情,还是尽量不做。


“你要回加拿大了吗?”忽悠问老王。

“嗯,其实这段时间是我们的考试季,再不回去我毕不了业了。”

“你果然以后要留在加拿大了吗?”

“嗯。应该是这样。”老王轻笑两声,“怎么了,舍不得我?”

“……那,那你是从济南飞过去吗?”

“是啊。”老王努力维持着冷静的语气,“所以我还要去你那里蹭一个晚上。”

“一个晚上就够了吗?我可是能三天三夜不下床的哦。”

“行吧,我看你是不想让我毕业了。”


知道老王要住到济南的朋友家里,他父母还一直问要不要给别人带点什么。

“哇,我难道不是最好的礼物吗。”

“你别这么自恋。”

“真的不用了,他人很好的。”老王可不会跟爹妈说,他给忽悠的小电视已经够住宾馆了,也不会说他大老远飞回来其实就是为了忽悠。当然也就不会说,如果是为了能住进忽悠家,即使是让他上演到济南就被偷光抢光身无分文的可怜鬼也没问题。

“不不不,我们还是要有做人的礼数。”

“好吧,那我待会去买点东西给他带过去。”


于是忽悠见到老王大包小包的出现,似乎比刚回国那次东西更多的时候,显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你为什么带那么多东西?加拿大没东西卖吗?”

“什么啊。”老王看到忽悠出现才终于长舒一口气,把大包小包的东西塞进忽悠的怀里,“这是你婆婆给未来儿媳妇的。吃的用的都有,你选喜欢的拿,不喜欢的扔掉或者送人都可以。”

“这么随便的吗?”

由于老王话里信息量太大,忽悠没能第一时间抓住“儿媳妇”的重点。


更戏剧性的还在后面。

因为老王的飞机是深夜的,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风尘仆仆的二人本来想赶快洗洗睡的。但回到家一看,不知道为什么,客房的房顶居然出现了渗漏。

“卧槽楼上住户是不是改了房间构造?为什么好好的房子会漏水?”

忽悠一脸崩溃,差点气的直接冲上楼。

“没事没事,我去沙发上将就一下。”

“那怎么行!明天你还要坐那么久的飞机,今天必须要好好休息。”忽悠先把老王的行李放回客厅,“今天你和我睡。”

“这么刺激的吗?”

“……都这个时候了就不要gay里gay气的了吧。”

忽悠叹了口气,突然化身大哥哥,把袖子往上一撸,裤腿一卷,拎着拖把水桶就进了客房,临了还不忘叮嘱老王一番:“你快先去洗澡,洗完先睡,不用等我。”

老王也实在是太累,就乖乖听话去洗澡了。


等忽悠收拾完出来,老王已经洗好在吹头发了。

“弄好了吗?”

“嗯,差不多了。不过估计挺麻烦的,幸好其他房间还没有受影响。这个顶估计要找人来修了。这个钱必须楼上来出。”

“明天我陪你一起吧?”

“没事。你先休息,到时候再说。”

“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老王有些不好意思。

“你说这个干吗?就算你不来,遇到这种事情也是要解决的。你来了,我倒觉得有人陪陪我了。”

“那我一辈子陪着你好不好?”

“……你特么一秒钟不gay我你会死吗!”忽悠本来懒得回嘴了,但是又不想认输,于是气汹汹又补了一句,“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引自《霸王别姬》)

“行吧,真是怕了你这个文化人了。”

于是大获全胜的忽悠叉着腰气势汹汹地走了。


他洗完澡出来,老王已经睡了,他的睡姿很乖巧又克制,大概才占据了床三分之一的位置。发出轻轻的鼾声,但还是很贴心的并没有关掉卧室的灯。

看来他真是很累啊,忽悠想。他把卧室的大灯关掉,只开了一盏小夜灯。


他轻手轻脚地爬上床,却似乎还是惊动了睡梦中的人。

“吵醒你了吗?”忽悠小声说,“不好意思呀。那,晚安。”

“你这个男人真是不解风情。”

“嗯?”

老王低声说道:“晚安,我的宝贝。”这声音,苏得忽悠腰都软了。


TBC.


——

这章卡了好几天吧感觉。

这里有一个很需要大家小蓝手和小心心的作者呜呜呜(转载的不要,每次被转载lofter就会重新审核,可能就被审没了,请大家千万别转载)。

希望大家更喜欢喜欢我(的文)。爱你们=3=。


——

今天居然八百粉啦。对于一个写文居然还没有一百篇(而且连载的每篇更新字数也不多)的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鼓励啦。

谢谢大家!

谢谢各位可爱的忘忧女孩男孩(?姑且算有吧XD)。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的。虽然五月的重头戏可能是盾冬(甚至可能想撸个锤基XD)。但是真的很喜欢忘忧,只要正主不凉凉,偶尔发发糖,我就还能狗下去XD。

评论 ( 22 )
热度 ( 1040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