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07.在弯的边缘游荡

前文:01|02|03|04|05|06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③ 慢热请注意


文/一颗酱


07 在弯的边缘游荡


老王的笑容已经说明了一切。

知道自己的猜测是对的,忽悠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反而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你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心里不是滋味。”

“你以为我是为你回来的?”老王揉了揉忽悠的脑袋——他是真的喜欢揉忽悠的脑袋啊,特别是他今天为了出门还洗了头,头发清爽蓬松,“你想太多了我的傻宝贝。是我爸妈说今年是本命年,让我回家过生日。”

“那你,为什么还在……”

老王停了一下,似乎在思考应该如何回答。但他的迟疑在忽悠眼里,却变了味,“你不是为了和我呆一起,先跑到了济南,结果赶不上回家的车了吧?”

“不是,我……”

想了想,老王还是决定说真话:“其实因为不想坐十几个小时飞机,我已经决定今年不回来了。但是前几天看你心情不好,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定了回国的行程。”

“所以你爸妈还不知道?”

“嗯。”老王点点头,有点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是挺任性的。”虽然这么说,忽悠却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你这可不就是赖着我非要给你过生日呗?”

“那你……”

“当然是陪你过生日啦。”忽悠伸出手,给了老王一个拥抱,“宝贝,生日快乐。”


本来想简单解决晚饭的老王,还是因为“大哥哥”的执着,吃了一顿丰盛奢华的……外卖。而那个吃饱喝足一脸幸福揉着肚子的家伙,正在享受饭后最棒的冰可乐。

“……想到你以前英俊少年的样子我就替你的粉丝心痛。”

“等等,难道我现在不可爱吗?”

“我劝你还是祈祷你的粉丝们都有粉丝滤镜吧。”

“那你有没有?”忽悠的小圆脸突然凑了上来,吓了老王一跳。

推开面前这张充满“求知欲”的脸,老王清了清嗓子,“我是声控嘛。”他有些不好意思,便转移了话题,“要不要先出门走走,回来再吃蛋糕?”

因为某人多次强调蛋糕应该晚上吃,所以它现在还在冰箱里。

而“行吧”,是老王对忽悠的回答里最常见的一种。


说是“散步”,其实就是在楼下的花园里走了几圈,本来老王还想拉着忽悠多晃一会,但忽悠却说待会还要直播,非要回去。

可是回去以后,忽悠却好像又不着急了。

“我还以为你今天陪我过生日就不直播了?”

“不好吧,昨天已经鸽了,今天又鸽的话,粉丝们都要不爱我了……还是说,你要直接包养我?”

“包养你?可以啊,你来温哥华。”

“切,没诚意。明知道我连去美服吃鸡都会吃文化的亏。”

老王不打算逗他:“好了,别闹了,你快准备直播吧。”

“对了,那你还要回家一趟吗?”

老王点点头:“既然都回来了,肯定要回去的。接下来两天应该会和父母过,然后就回去了。”

“啊,那你没回来几天嘛。”

“没办法啊,临时起意。我现在还没毕业呢。”

忽悠突然撑着下巴,做出一副伤春悲秋的样子:“啧啧,有一个还没毕业的小男朋友,真是困扰啊。”

“把小字给我去掉,在男后面加一个性。”

“哇,你好色啊。性是什么,我还是个宝宝,我才十七岁,根本不懂。”

“……跟你认真说话我也是疯了。”


等老王换上家居服从房间里出来,忽悠已经开直播了。

他还没见过主播的“现场直播”,而且还是百万粉丝的主播直播。他的粉丝心气上来了,便小心翼翼地坐到忽悠身边,但掩饰不住表情里的激动。

他看到弹幕机里有一些刷自己生日的弹幕,心里有些紧张。

因为他知道最近这些事情让忽悠有一些不太高兴——也不是不高兴,就是不太希望这些东西成为一种风气。毕竟自己成为他的粉也不是因为麦麸什么的。

没想到忽悠却没有忽略那些弹幕,而是难得的回答了:

“嗯,今天是老王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不姓王的老王生日快乐吧!”

此话一出,弹幕一水的“老王生日快乐”和“哎呀妈呀我的西皮没凉”“忘忧还能再战五百年”“搓小手等老王送小电视”。

偏偏忽悠看上去还挺开心的样子,这就让老王很疑惑了。可他又不能说话,万一把声音录进去了,可就真不知道如何解释了。

“好啦,大家别兴奋啦。返场是没有的。刷多了还是要凉凉。但是老王是一个好人,我们不能因为黑子就不祝他生日快乐对不对。”

弹幕又陷入了“哇忽悠给老王发好人卡了”“我该高兴还是难过”“圈地自萌从我做起”的狂欢之中。

“好啦,今天晚上还有事,播到十一点凑够三小时好不好?今天看看我们能匹到什么样的队友吧……”


老王没有打扰忽悠。

认真做主播的忽悠果然还是很迷人啊,他想。

他也没有说话,不想给忽悠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否则就对不起忽悠对他的信任了。虽然坐在忽悠旁边看着他和别人gay来gay去,但他居然没有不开心,反而有一种“只有我可以看着他打游戏”的骄傲感。

……好吧,并不知道吃醋和骄傲哪一种更gay。


说三个小时就三个小时,今天没有遇到需要“再打亿把”的队友,十一点多就结束了。

“你看累了吧?来,吃蛋糕!”

“你要不要做眼保健操?”

“不用啦,家常便饭。你忘了吗,我们俩平时随便就能打4个小时。”

“那你今天这么早结束是为了养生吗?”

忽悠白了他一眼,道:“你是笨蛋吗?我还不是为了给你过生日。”


两个大男人一起过生日,这气氛,总感觉怪怪的。

不过,该有的仪式也不能落下。忽悠坏心眼地制止了老王只想象征性地插三根蜡烛的想法,而是满满当当插了二十四根。蜡烛点亮后,他关掉大灯,说道:“来,许个愿吧。”

“一个?”

“你还想要几个?这么贪心的吗?”

“那就希望明年的生日也能和你一起过吧。”

“喂!”

忽悠听到老王的笑声,才知道自己被耍了,有些恼羞成怒。幸好此时光线昏暗,能够掩饰他内心的波澜。

“要不是我也是直的,你也是直的。我真的要怀疑你接近我的目的了啊兄弟。”


——直是直的,老王想,但是能直多久就不一定了。

毕竟,天天和b站第一扳手待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在弯的的边缘试探的方式。

还是最危险的那种。


TBC.


——

感觉这篇文比较慢热,请大家稍安勿躁。简单来说就是好不容易才写到老王的心意差不多清晰,所以情意相通还要那么一会。以及,中间肯定会写虐的。不能没有一波三折和起承转合啊笑。:-D 如果比较着急,可以去tag里看各种小甜饼。我也爱小甜饼呜呜呜!这篇完结以后我可能会按梗写些一发完的短文,不想写连载了,不想卡文。我好讨厌卡文啊心好累。ㄒ^ㄒ


——

我一直以为lofter的tag是大家产粮吃粮的地方。可能是时代变了,这里竟变成了卫道士的战场戏精的盛宴了。

此时需要金鱼君名言:别人骂街我产粮,别人发疯我吃糖。我在粮仓学游泳,别人饿出胃溃疡。( ̄_, ̄ )

以及,撸否的用户拖黑功能。感天动地,得清净的tag。


——

微博忘忧cp超话已经没法看了orz

在愤怒生气心疼之后,我只想说:也许这么些年来我们只想着如何求同,却忘了异才是每个个体存在发光的根本。

评论 ( 13 )
热度 ( 717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