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06.生日

前文:01|02|03|04|05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文/一颗酱


06 生日


命运的奇特之处在于,有时候它会替你作出决定。


继续拜时差所赐,等到老王知道消息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他一觉醒来,微博私信居然被轰炸了。

等看了一遍下来,他的心里却没什么太大的波动。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无论忽悠做什么事,他都能够理解,都能真心认同。


他不知道该如何跟忽悠说他知道了,没关系。

那边的语音却发了过来:“抱歉啊,老王,之前的策划可能要中止了。直播还是要照顾到大多数人的心情,我不想大家因为这些事情吵起来。”

“嗯,我明白的,你别放在心上。”

“你不会怪我吧?”

大概是想到忽悠在那边小心翼翼说话的样子,老王反而笑了起来。

“我干嘛要怪你。权当是你为了拯救我的秃头了呗。”

“哈哈哈你果然要秃了吗?”

“是啊,谁让我认识了你这么一个开光嘴呢。”

对话框顶端的“对方正在语音输入……”显示了一会儿,语音才发过来:“那我希望你能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遇见你,我很高兴。忽悠,有的时候背负太多,很容易疲惫。我希望你还是我最初粉上的那个快乐男生。相比为我考虑的贴心忽悠,我更喜欢那个没心没肺的大忽悠。”

“……谢谢你。”

“不要给我发好人卡了,我不接受。好好吃早点。”

“嗯,爱你,mua。”

可忽悠这个大天真并不知道,老王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


接到老王的电话的时候,忽悠整个人是懵逼的。他反复确认手机上的电话,并不是有奇怪区号的国际长途。

“忽悠吗?”是那个男人熟悉的语气。

“老……老王?”

“如果我说我现在在济南,但晚上没有住的地方,你愿意稍微收留我一下吗?”

后面的话忽悠记得不太清了,他只是匆忙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不好意思,遇到一点急事,今晚的直播暂时咕咕了”,就扯上外套拿上手机电话叫了个滴滴飞快往机场去。

他甚至没来得及问一句“你怎么来了”。


老王的身高很显眼,他穿着黑色的外套,安静的半坐在行李箱上玩手机。

“老王?”

忽悠走过去,凑到老王面前。

老王抬起头就看到忽悠毛茸茸的头顶,忍不住伸手撸了一把。

“喂,我可不是你家的猫!”

老王站起身,比忽悠稍微高一点,看不太出来。不过忽悠吃了没做造型的亏,看上去要矮一些。他是娃娃脸,老王的脸型偏长,忽悠觉得自己有点吃亏。

“你真的183?”

“是不是觉得我有185?”

“呸。”忽悠顺手接过他的背包,和他一起排队等出租。这时才想起来问他:“你怎么突然回国了?”

“不是你之前问我什么时候回国的吗?”

忽悠白了他一眼:“少来吧。回国就为了打游戏不卡?还真是土豪作风啊。”

“那我要说是为了你回来的,还不把你吓死啊。”

“兄弟,我真是服了你了,走在大马路上也能gay我。”

“因为你可爱啊。”

“闭嘴吧你!”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觉得好像认识了很久。哪怕是第一次对话,也不会有任何的不安和紧张,反而觉得很自然。

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忽悠便让老王先去洗澡。

“你睡客房吧,正好我家房间够。”

“哇,看来我傍上土豪了。”

“少来。”忽悠翻出一条新的毛巾扔给老王,“你的一个小电视就够在酒店住好几晚了。”

“那怎么一样。”

老王蹲下身,开始整理行李。说是整理行李,其实也只是把要穿的几件衣服拿出来,毕竟行李箱也不多干净,没必要放进房间。

忽悠看了一眼老王收拾出来的衣服,说道:“你没带什么衣服啊?”

“嗯,就回来几天,周末就走。下周还有课。”

“就回来几天?你到底有什么天大的事?”

老王却没有要告诉忽悠的意思,只是说是他自己的私事。

进浴室前,老王却突然回头对忽悠说了一句意义不明的话:“小电视的钱不能省,因为那是你的劳动所得,我是你的粉丝,那是我宠你的方式。”


忽悠坐在沙发上,浴室那边很快传来哗哗的水声。忽悠捂住耳朵。

哗——哗——哗——

——好吵啊,这个声音。

停不下来,停不下来……

忽悠闭上眼睛。

他仿佛在黑暗的房间里摸索,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可以关上声音的开关。


第二天忽悠起的很早,因为要出去谈事。他对老王不知道哪里来的信任,没什么戒备,让他在家里好好倒时差。可等他走到老王房间的时候,却发现那人房间门大开,已经不在家了。

想到自己没有给备用钥匙给对方,便给老王发了条微信:“你去哪了?我出门办事了,可能会回来的比较晚。”

那边很快回了:“没关系。你回来多晚我都等你。”还附带了一个[可爱]的表情。

忽悠看了一眼消息,揉着额头,心想“行吧你这个混蛋一言不合又gay我”,索性回了一个:“那行,我回来以后再召唤你。”

“谨遵忽悠娘娘懿旨。”

啧啧,还是个文化人。


大概是因为担心老王回不了家,忽悠谈事的时候有点迷迷糊糊的,反而延长了商讨的时间。老王一直也没给他消息,他便默认老王还在忙,于是商讨结束后又和大家一起吃了个便饭。

等他匆匆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家门前有一个一身黑的颀长身影,低着头,手里提着什么,很安静的样子。

不用说,是老王。

“你回来怎么不给我发信息?”

“你不是在忙吗,我不着急。”老王笑着回答,一点不快都没有。

“你是个傻瓜吗?”忽悠叹了口气,“等很久了?”

老王侧过身,让忽悠开门,一边回答道,“不久,我也刚到。要真等的不耐烦了,肯定会给你夺命连环call的。我又不傻。”

“你倒是不傻,可我怕你的耐心,比傻更可怕。”

听到这话,老王突然就乐了,“行吧,我权当夸奖收下了。”


“手里提着什么?你今天去购物了?”

老王摇头,“去取订的蛋糕。”

忽悠愣了一下。

这时他才突然想起来,是啊,今天是老王的生日。之前他们还商量过,如果老王生日之前忽悠的粉丝数破百万,就联动搞一个特别企划,也算是满足了大家“老王返场”的要求。不过,这个计划已经在前两天宣告流产了。

昨天匆匆忙忙把老王从机场接回来,今天又起早出门谈了一天工作,心里还担心老王回来没钥匙,压根没想起生日这件事。

“我说……你该不会是回来过生日的吧?”


TBC.


——

哇 老子卡文了啊 心好痛TAT

评论 ( 15 )
热度 ( 697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