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忘忧cp】时差 04.异地(老王生快~)

前文:01|02|03

① ooc请慎入 ② 切勿打扰真人


文/一颗酱


04 异地


忽悠一开始对老王上心,第一当然是因为声音,第二则是因为这是一个即使有十五个时差熬到凌晨也要看他直播的粉丝。

他确实有点珍惜。

所以第二把就拉了他。但是他没想到会一发不可收拾。


其中一个表现就是,老王返场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喊了一句你什么时候回国。

老王在那边愣了一下,反问,什么?

他的心里有一瞬间的慌,不过毕竟是有经验的主播,很顺畅地就接了一句:“啊美服真的太卡了。”

老王倒是没有察觉到什么,只是依旧顺着他说陪他去打国服。


做主播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基本上为了晚上直播的状态,忽悠下午都会补眠。如果当晚不鸽直播的话,醒来就干劲满满。

他喜欢和粉丝互动,让他觉得很开心。他也喜欢别人因为他而开心。

但有一天,他下午睡觉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熬夜做视频。早上的时候他就通知过说今晚不直播了。所以下午醒来的时候,看着一片漆黑,他突然感觉到了寂寞。


他没有想太多,拿出手机就给老王发了条语音:“原来在空无一人的黑漆漆的房间里醒来,真的会不知所措啊。”

谁知道不到半分钟,他突然接到了老王的语音请求。

“忽悠,你没事吧?”

老王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和平时打游戏的感觉不一样,好像从虚拟的空间里突然落了地,忽悠的整颗心都熨帖了起来。

“没什么,就是刚睡醒起床,觉得一个人真的还蛮寂寞的。”

“你还有很多爱你的粉丝。”

忽悠笑了笑,“是啊,可是有时候,我也需要一点体温。”

“看来你需要一个女朋友了。”

老王的声音很温柔,还没有完全睡醒的忽悠没太多思考便说道:“为什么你总是这么温柔呢?不对,直播的时候比较温柔,平时跟我发语音的时候没这么温柔。可是今天,好像变得格外温柔了。”

“……不瞒你说,是因为太困。”

两人同时发出低低的笑声,忽悠有些不好意思:“你那边现在几点啊?”


“凌晨三点。”老王回答,“我跟你说一个老梗,是我前女友跟我分手的时候吐槽我的。她说,凌晨四点一觉醒来想起的那个人就是最喜欢的人。可是我从来没有在凌晨四点钟想起过她。反而在凌晨四点醒来的时候,打开过你的直播。”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再晚一点打给你?”

“不,我是在祝贺你。”老王的语气里带着明显的笑意,“你在这个时候打给我,说明我们都没有弯。”

“放你的狗屁。”

果不其然,忽悠炸毛了。

“看你还是这么有精神,我就放心了。”老王揉了揉眼睛,感觉困意又涌了上来,不过忽悠看不到,“你可以出去走一走,也可以运动一下,听听歌。你只是太紧张了。打开灯,放松放松,那种寂寞的感觉就会消失了。”


“喂,我说真的。一个人在国外呆这些年,也有过我这样的感觉吧?”

“那是当然的。”

“……那次我说你什么时候回国。我……其实,唉,不说也罢。不过,如果你回国的话,可以来找我玩吧。你是个很好的朋友。”

“怎么突然给我发起了好人卡?”

“那你要不要?”

“不要。”老王停顿了一下,“我要你。”

“你这个狗贼你又gay我我要杀了你!”

老王忽然又正经了:“人做决定的时候,一定考虑了各种各样的因素吧。哪里有值得我留下的理由,我就会留在哪里。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来这里,是因为想逃避一些东西。”

“所以你不会回来了是吗?”

听到这句话,老王沉默了许久,大概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忽悠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越界了。他们才认识不足两个月。

是啊,才两个月,却好像认识了好多好多年,已经掏心掏肺了似的。


“我觉得命运很奇妙,让我认识你。”

忽悠并不是要转换话题,只是突然感性:“我是主播你是粉丝,我们之间明明有千万种别的可能,但我们成为了朋友。明明你可以只看我直播和视频,我永远不知道你的存在。明明我们可以组一个水友局,打完以后不再联系。又或者那次意外组队之后,弹幕没有人记住你的用户名,我也没有再拉你。甚至,你蹲过我但我们从来没有匹配上。有那么多种可能对不对,可我们偏偏匹配了,组队了,打专场了,加微信了,还每天都在聊天,甚至一个月不到你又返场了。现在,我们在这里讨论人生。”

“我觉得命运很奇妙,你也很奇妙,老王。”


听了这番话,老王突然有些高兴,便说道:“其实我当时有些害怕你对蹲你的男粉不怎么中意,因为我记得你很讨厌现实中有男生喜欢你,对吧?”

“是啊。你不是也说过,被男生告白的话,会有点想跑吗?不介意别人做什么,但自己不会去做,我想,这应该算不上恐同吧。”

“嗯,不是恐同。毕竟,恐同即深柜。”

忽悠果然大声嚷嚷起来:“喂你这个小孩怎么说话的呢!”


老王却没有开玩笑的意思:“突然想跟你说那个跟我告白的男生的事情,不知道你想不想听?”

“你想说的话,那,我在听着。”

“那个男生,是我的同学。只是在同一个社团,不是很熟,但也一起出来玩过。可能因为我不知道他的取向所以说了过度玩笑的话,让他误会成同类。他向我告白的时候我真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能不停说抱歉,我觉得他很难过,但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不过他倒是脾气很好,我后来交女朋友了,他还祝贺我。”

“那后来呢?”忽悠问他。

“哪里还有什么后来呢,毕竟造成的伤害是无法挽回的。我真的只是被吓到了,不是真心想要伤害谁。但这话说出来,好像也不会有人相信。”

“我可以相信你啊。”

“刚开始看你直播,你好像还不是gay gay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疯狂gay人了。所以我猜,你说不定也是受了什么刺激吧。”


可忽悠却并没有接他的话,反而是打哈哈的过去了。老王当然能感觉到,他也不想过度打探别人的隐私。他说自己的故事,是因为想倾诉,并非要以此为交换。


“我现在有点理解人家异地恋的感受了。”

“等等,你好像用错了词。”

“反正就是异地啊。在不同的地方,感情肯定就会淡的吧。你也知道我是留守儿童,我就经常觉得,即使是关系最亲密的家人,如果不能经常呆在一起的话,好多东西,慢慢的,也不能准确传递给对方了吧。”

“忽悠。”老王的声音突然认真起来——


“我向你保证,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一直都在。”

You have my word.


TBC.


——

正主发糖啦,开森。:)

让那些ky怪都狗带狗带。仅以我盾冬家金鱼大大的话表示我对垃圾的不屑和对搞西皮的热爱:别人骂街我产粮,别人发疯我吃糖。我在粮仓学游泳,别人饿出胃溃疡。( ̄_, ̄ )

我们要像我们的西皮名一样开开心心der!

……当然这并不影响我写文的时候该虐继续虐23333。


之前写的一篇反思文分享给大家:粉丝文化

感兴趣的盆友欢迎关注一波我的公众号呀~💕


评论 ( 14 )
热度 ( 7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