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逐月之月】【竹马】能不能把我的幸运还给我(六)正文完

戳读:(一) (二) (三) (四) (五)


雷点什么的请看(一)的相关说明。

正文BE。下周发番外,HE。请各自选择食用。


文/一颗酱(微博:翔润的盆栽小女儿)


下部 Yo视角


3.


pha学长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医生的。

因为他照顾我的时候全心全意,十分温柔、体贴,不仅没有对我有任何要求,还悉心照料本应该是他仆人的我。

他细心安排我的饮食,明明上课很忙,却尽量抽时间陪着我。

两天后我的身体已经逐渐恢复,我跟他说,想恢复练习。

“你可以吗,Yo?”

“当然可以啦,我不能给理学院丢脸啊。”我整理着衣服,想要尽量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好一些。

“可你最好还是多多休息。”

“哈哈,时间不等人啊,更何况,我的才艺表演还没确定呢。”

“那个……我听说你会弹钢琴?”

我惊讶地望着pha学长,他解释道,“是Ming告诉我的。那天你病了,他把我叫过来,你昏睡过去的时候,他和我……聊了聊。我提到有点担心你才艺表演的事,他说,说不定可以建议你弹钢琴。”

“Ming啊……”我的心又有点难过了。

pha学长试探性地说道,“你和Ming以前不是很好的吗,为什么……你们现在是吵架了吗?”

“没有啦。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好。”

“但Ming那天却跟我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你可能讨厌他了,所以他以后会尽量避免出现在你的面前。正因如此,他才交代了我一堆东西。还说什么’那我就把我的朋友交给你了’。”

“是他误会了,我会跟他解释清楚的。”我维持着恰到好处的笑容,“其实我只是觉得他和我走的太近,kit学长会误会。”

“kit?”pha学长看上去还不是很清楚的样子。

我点点头,“Ming亲口跟我说的,他决定好好追求kit学长。pha学长,你别看Ming平时撩妹很厉害,但他其实很善良的。如果他决定和kit学长交往,一定会好好对他的。”

“你还替他说话?”

“他毕竟是我的竹马呀。”

因为他是我最喜欢的人,所以我想把他最喜欢的,给他。

“你这个小傻瓜。”pha学长突然伸出手,刮了刮我的鼻尖——要放在以前,我肯定会很激动,现在却只是轻轻后退了一些,让开了这个亲昵的举动。pha学长却不在意地继续说道,“你都这么说了,我相信Ming一定不会辜负我的朋友的。”

 

pha学长给我找了一个很不错的琴房,是他叔叔开的,有独立练习的房间,隔音效果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不限时间!也就意味着,即使在排练到比较晚的时候,我依然可以去练琴。

对此,我真的非常感激。

“pha学长,谢谢你!等活动结束,我请你吃饭吧。”

毕竟在我的心里,食物是永远的第一名。

可我没想到pha学长突然抓住了我的手,问我,“Yo,我……我……”

“怎么了?”我有些疑惑。

“我想知道,Yo对我是什么感觉?”

我有一种奇怪的预感,我和pha学长之间的空气太不对劲了。

他又松开了我的手,打开了钱包,然后我就看到了一年前我以为弄丢了的东西,我惊讶地喊出口,“这……怎么会……”

“那天你跑走后,我捡到的。我想去追你,可是你已经离开了。”

pha学长钱包里的不是别的,正是我一年前准备告白又逃跑后遗失的卡片,里面写着我对他的告白。

真是丢脸啊。

更糟糕的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对曾经喜欢过的人说“抱歉,我已经不能再喜欢你了”。

“我知道你对我的印象很差,我老是欺负你,你还觉得我是花花公子。”

我摇头,“不,你很好,pha学长,我觉得你很好。”

“那……我还有没有机会……”

“抱歉。”我没有等pha学长说完,就先说出了口,“对不起,pha学长。”

“Yo有了喜欢的人了?”

我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回答,只好保持沉默。

可是pha学长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我,“是Ming?”

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咯噔一下,却马上回过神来,明确告诉他,“不是。”

“可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别的人。”

“pha学长,真的很抱歉,是我的错。可是……”

“不是你的错,是我。”

pha学长还是那么温柔,“如果那天我跑快一点,能追上你,就好了。”

但我还有一个疑问,“可是,pha学长不是说自己喜欢女孩子吗?”如果不是听到这话,我也不会逃跑。

“那时候……哎,只是不想被beam他们嘲笑罢了。”

“欸?”

“我只喜欢你,是男是女并不重要,只要是你,Yo。”

可此刻的我已经无法回应这样的感情了。

我们站在pha学长叔叔乐器店的门外,pha学长提出最后一个请求,“可以抱抱你吗,Yo?直到最后,我都没有抱过你。”

面对这样的pha学长,我是无法说出去拒绝的。

我们拥抱。

松开的瞬间,我听见pha学长朝不远处喊了一句,“kit?Ming?”

他们在一起,我们在一起。我觉得这样,或许也很好。这一次,换我守护Ming的幸福。我和pha学长是不可能了,但是我希望他能够和kit学长幸福美满的在一起。只要我能够作为好朋友,远远地看着他就好了。

Ming曾经带给我的幸运,终于,再也不会属于我了。

但这样也很好。真的,只要Ming幸福就好了。 


END.

——

& TBC. 番外《不如,我们从头来过》下周发。(如果我写完的话)


当时写的时候确实是BE的。但是写着写着就觉得,其实竹马能不能HE主要还是取决于Yo的。于是写了番外。觉得哪个结局更合理,就读哪个结局就好了。我这不是通关游戏,所以不需要很努力才能打出HE(笑)。番外故事发展紧跟正文,并没有什么“先和别人在一起然后分手十年后再相遇才终于在一起”这种桥段,我一般不会写这样的故事的。我觉得要不就不要在一起,要不就一直在一起,时间线拉得太长,感情的面目反而容易模糊不清。

谢谢大家追文。下周见。

评论 ( 9 )
热度 ( 53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