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逐月之月】【竹马】能不能把我的幸运还给我(二)

戳读:(一)


昨天的《逐月》第十集PhaYo太甜了(我做的截图:最甜次甜)。甜得我觉得自己今天更竹马简直是在搞事。不过正好第十集基本没有竹马糖(虽然打了电话但一点也不甜对吧?)我的产出也顺其自然了嘛XD。

雷点什么的请看(一)的相关说明。


文/一颗酱(微博:翔润的盆栽小女儿)


上部 Ming视角


2.

我发现Yo有了自己的小秘密,而且他没有打算告诉我。

本来我想假装不知道,但这个人真的很不会掩饰自己。我顺着他的目光找去,马上就看到了秘密的根源。

和胆小的Yo不一样,我偷偷找人打听了他总是注意着的那位。

“哦,那个可是pha学长啊。整个学校最帅的人,每天有无数女生想倒贴他。但是……”对方看了我一眼,“他虽然对女人来者不拒,但是男人的话,好像没听说他有这种兴趣欸。”

我一巴掌拍到对方头上,“你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对他有意思。”

对方马上讨好地笑笑——毕竟他也是我的几个跟班之一,“啊呀,我就觉得Ming怎么也不会喜欢上pha学长这样的人的。”

“所以说他的风评不太好?”

“也说不上吧。因为女生们好像都很喜欢他似的,可能是他对人大方又温柔吧。很少听他说会拒绝谁。”

“呵,说到底不就是个中央空调吗。”

这种人,我怎么可能放心地把Yo交到他手里啊。

但是……Yo好像动了真心了。

 

“你想瞒我到什么时候呢,Yo?”

一个周末,我约Yo一起去公园玩,其实就是想说这件事。

但Yo似乎没反应过来,一脸迷茫地看着我,嘴里还叼着粉红冻奶的吸管,“你在说什么啊,Ming?我不明白。”

“那我直说了,pha学长那种花花公子有什么好的?”

“啊!”

Yo受到了严重的惊吓,粉红冻奶都从手中滑了下来,幸好我眼疾手快,替他接住了。不过没想到他会这么紧张。

“你知道了啊,Ming?”

“怎么,我还以为你会掩饰一下?”

Yo摇摇头,“和你有什么好掩饰的啊。我们之间没有秘密的。”

没有秘密?我心里苦笑。我们之间早就有秘密了,不过是我瞒着你罢了。我多想告诉他,Yo,你知道吗,世界上除了你只有我知道你嘴唇的味道。可是,我不能说,否则我就会永远失去他。

“没想到,我的Yo,也有喜欢的人了。”

“干嘛这么说,好像我不食人间烟火似的。”

“我以前以为你是的啊。”

Yo用手肘拱了拱我,“那我都交代了,你呢?有喜欢的人吗?按理说,你这么帅气优秀,应该有很多女生喜欢你吧。”

“那是当然的,我女朋友都交了百八十个了。”

Yo噗嗤笑了,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只有笑意,其他什么都没有,“你又乱开玩笑了。”

“都到高中还是处男的我可就认识你一个。”

没错,我又瞎几把扯淡了,因为我也是个处男。但,输人不输阵。

Yo果然脸红了,“你干嘛突然说这种奇怪的话。”不过旋即他又一脸好奇地问我,“可是Ming你总是和我在一起的,哪里有时间……”

“小处男当然不知道,只要你想做,任何时间地点都OK。”我突然想起之前我跟班跟我说的关于pha学长“放浪形骸”的传言,于是很残忍地说道,“Yo你大概不知道吧,如果你想的话,体育课时间的厕所都够来一发的了。”

“你太下流了Ming!”

“不,我没这么做。但你那个万人迷pha学长就……”

“胡说!”

这可能是我印象里Yo第一次大声跟我生气。可我停不下自己的嘴巴,我就是想要诋毁pha学长,不管那传闻是真是假,我就是想要伤害Yo,最好让他心如死灰再也不去想pha学长。我多希望他能看看我啊。

Yo跑走了。

我没有去追他。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以来,我第一次觉得,累了。

 

我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接到Yo爸爸的电话,他问我今晚是否要和Yo一起回家吃饭,我才知道Yo根本没有回家!

我立刻就慌了。

Yo不会开车,从小上下学也不是他家司机接送就是我陪他的,平时出门也很少坐公共交通。

啊,我真是太混账了!怎么能这么自私!

不过电话里我并没有表现出来,我跟Yo爸爸说我们今晚在外面吃,不回去吃饭了。挂了电话我立刻掉转回头。

一路上我不停地拨打Yo的电话。谢天谢地第三通电话他终于接通了。

“Yo,你在哪里!”我急急忙忙地朝他吼。

“我……我不知道……”他的声音是那么无助。

我现在真的恨不得把自己狂揍一顿,我怎么能这么对我守护了这么多年的这个小孩!

为了不让他紧张,我压抑住自己的狂躁,问,“你还在公园吗?”

“在附近。公园要关门了,我听到了广播,就跟着人流出来了。”

“那你找个有大广告牌的地方,告诉我是什么品牌,然后站在那里等我,好吗?我马上就到。”

“嗯。”

我正准备挂电话,又听到Yo小声说了一句,“谢谢你,Ming。”

唉,我还能怎么办呢?我的Yo这么可爱,我当然要一辈子守护他。哪怕是……他和别人的爱情。

过了半个小时,Yo安然无恙地坐在了我的副驾驶座上。

“肚子饿吗?”

他点点头,“好饿。今天除了早餐,就喝了粉红冻奶,还没喝完。”

“对不起了,Yo,我不是故意跟你吵架的,你能原谅我吗?”我把刚才在路过的便利店里买的汉堡递给他。

他真的很饿,狼吞虎咽的好几口才回答我,“我没有生你的气啦。我只是有点难过,所以就跑走了。非要说,就是生我自己的气吧,长得那么丑,还是个发育不良的小男孩,pha学长不可能会喜欢我的。”

“胡说什么,你这么可爱!谁都会喜欢你的!”

这话我说了这么多年,可Yo完全不相信我。

虽然如此,不过他的心情看上去好多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汉堡的功劳。他望着黑漆漆的窗外,不知道在看什么。

“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pha学长。”

“不是一见钟情吗?”

“不知道呢。”他傻乎乎的笑,“他可真好看,打篮球很酷,对人又很温柔,成绩还很棒。大家都说从没见过这么优秀的人。”

我承认,我现在肚子里一肚子酸水,必须死命克制才能不说狠话。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眼睛已经离不开他了。”

“你就这么喜欢他?”

Yo害羞地笑了,“我不知道。但我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

我,很想,杀人。以上。

可是从今天知道因为我的嫉妒把他弄丢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下定决心,如果Yo是真的很喜欢pha学长,那么,我一定要让他们在一起。

因为,Yo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他是我全部的幸福。他对我比我对我自己,更重要。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2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