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逐月之月】【竹马】暗恋的喜剧(一)(二)

最近在追泰剧《逐月之月》,非常非常喜欢Wayo,角色饰演者Bas也成为了我的新墙头(仅次于润润哦!)。

这篇文是“邪教”,即Wayo和竹马Ming的爱情故事。


他俩真的非常甜!

我的胖宝也超级超级超级可爱!




写这篇文章的初心是因为觉得Ming真的对Wayo太好了,一直陪伴他,守护他,宠着他。虽然小说里Ming也有自己的感情线吧,但我还是觉得,如果Wayo一开始没有喜欢上P’Pha,两个人肯定是会在一起的。Ming对Wayo的好真的是无条件的、没有底线的,只要是能让Wayo幸福的事情,他都会去做,包括一直做他的好朋友、哥哥,守护着他,甚至替他守护着他和Pha的爱情。如果Wayo和Pha在一起,那一定要祝Ming和Kit幸福。可是,如果Wayo不曾爱上别人,Ming和Wayo肯定早就早就早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而且,Ming是绝对不会让Wayo受到任何伤害的。在这一点上,无论是小说还是剧,我都觉得他做的比Pha好。


每次更两章。

可能会隔日更吧,因为每一章比较短小。:)


第一章

 

Ming知道,从Yo说出“我喜欢高年级的P’Pha”的时候,他就失恋了。这场开始了很久却一直没有意识到的感情,在意识到的瞬间,就失恋了。

他和Yo太熟悉了,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一直一直在一起,熟悉的好想一个人,即使躺在一张床上,即使赤裸相对,也不会觉得有任何不适。哪怕是什么恶作剧的游戏让他们接吻,Ming想,他们也可以立刻亲上对方。

可越是亲密无间,越意味着两人之间不会再有其他的可能。

“你为什么会喜欢P’Pha?”Ming问Yo。Yo有些脸红,Ming马上做出了大胆的猜测,“别告诉我是因为他长得帅!”

“啊,你别这么直接说出来啊。”

“天啊,Yo,你什么时候能改掉这个花痴的毛病!”

“可我就是喜欢学长啊。”

“啊,真拿你没办法。”Ming揉了揉Yo的头毛。能怎么办呢,只要是Wayo喜欢的,他都想要给他。

Ming一直也是高大帅气的。甚至还有人不解地问他“你这么高大帅气受欢迎为什么还总和Wayo那个没存在感的四眼小子呆在一起”。Ming不知道如何向旁人解释Yo的好,于是只能说“因为我喜欢他呀,我们可从小就在一起了”。无论是前半句,还是后半句,都没有说谎。

利用自己的“社交能力”,Ming替Yo了解了Phana其人。

“唉,他是花花公子,你也没关系哦?”

“花花公子?”Yo一脸天真地望着Ming,然后不忘记攻击他,“就是和你一样的、对美女来者不拒的花花公子?”

“喂!”Ming露出一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表情。

Yo笑着躲开。

“即使你不告诉我我也知道,P’Pha长得那么帅,肯定有很多女生往上扑的。”

“那倒是。所以呢,你还要尝试吗?”

这时候Yo刚喜欢上P’Pha,虽然很喜欢但也还没到沉迷的地步。

越是喜欢一个人,越难以戒掉一个人,Ming比情窦初开的Yo更明白这个道理,“你要不要试着喜欢别人?”

“嗯?”Yo一脸懵逼。

“比如,”Ming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说,“身边的人?”

“身边的人?”Yo这个傻小子竟然还认真地想了想,“可是我身边只有你啊Ming,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没有朋友的。”

“我不行吗?”

Yo似乎有些受到了惊吓,“你在开玩笑吧老铁?”

“我不行吗?”Ming又重复了一遍。

“开什么玩笑啊。”

Yo用力推开Ming,快速跑走了。老实说,Ming很帅,虽然没有P’Pha那么受欢迎,但也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了。每天下午放学排队等着来告白能够堵着门口让人出不去。

他当然也是很喜欢Ming的。可是,Ming是最好的朋友,对不对?

好朋友怎么可以在一起呢?对不对。

Yo觉得不管怎么想,Ming都一定是在和自己开玩笑吧。自己就这么扔下他跑了,其实做的不太对。于是晚上回去的时候,他给Ming发了一条信息:“Ming,下午不好意思啦。我知道你是开玩笑的。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是吧?”

“当然,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Ming很快就回复了短信。

收到短信的Yo立刻安心地睡觉去了。

他永远都不知道,电话另一头的人,攥着手机,忍不住地苦笑,什么啊,第一次告白就这么失败了。

 

 

第二章

 

“Ming,我今天和你一起去看篮球赛!”

Ming瞥了Yo一眼,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看篮球赛?还是看P’Pha?”

“喂!”又一次被拆穿的Yo,露出了害羞的表情,“是啊,就是看P’Pha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Ming心里说。

于是他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我交了个女朋友。”

“啊,那很好啊!”Yo发出由衷的祝贺,“是初恋吗?第一个正式交往的女朋友对吧?”

“不是初恋。是第一个正式交往的。”

初恋是你,笨蛋。Ming只能在心里吐槽,看着一脸真诚的Yo,他也说不出“我其实喜欢你”这样的话。

“哈哈哈,初恋是暗恋吗?没想到Ming居然这么纯情。”

“废话,我当然比你那来者不拒的P’Pha纯情一百倍好吗!”Pha是出了名的帅气和来者不拒,只要是长得还不错又肯为他花钱的女生,他总是很愿意和她们混在一起(并发生关系)的。

括号里的内容Ming一直没有对Yo说,但他想,Yo肯定多少察觉了吧。

因为他刚才还笑容满面的表情突然就黯淡下来了。

“喂,我开玩笑啊,Yo。”虽然Ming最喜欢挖苦Yo,却也最见不得Yo难过。

“P’Pha喜欢女孩子吧,对吧?”

“他可能现在喜欢女孩子。”Ming捏了捏Yo的脸,“可是,我朋友这么好,所以他肯定会喜欢上你的啊。”

“可是他现在根本连认都不认识我呢!”

“不如,”Ming忍了忍内心不适的感受,给好友提建议,“今天下午比赛的时候,你去给他送水吧,怎么样?”

“不会很奇怪?”

“反正那么多人给他送花送水送香吻的,你也不会很奇怪吧?”

“那,好吧。”

Yo有些犹豫的答应了。

他对“我的好友Ming居然交女朋友了”这件事情,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很快就被知道Pha是花花公子的悲伤和下午可能会和Pha打照面的喜悦冲碎了。

“啊,喜欢一个人原来是这么焦躁的情绪啊。”

Ming仰起头喃喃自语,他的女朋友坐在他身边,一脸好奇。

对于能和Ming交往这件事情,女生也是非常惊讶的。她只是跟随着告白的人流走了过去,说了“请和我交往”,对面那素来是不答应这种交往请求的人却突然回答了一句,好啊,那就交往吧。

女生吓得六神无主,因为这样就意味着自己要成为众矢之的了。可是,她又甜蜜的不行,因为那答应她的人是女生们的梦中情人。

但她原本以为他们能一起回家,甚至在回家的路上发生点什么,可下一秒,Ming就一脸灿烂地朝不远处一个戴着眼镜的呆呆地家伙喊道“Yo,等我,一起回家”,就背着书包冲走了。

第二天她出现在Ming的面前,Ming似乎思考了一下才想起这是他刚交往的女朋友,也是第一个正式的女朋友。

——虽然是花花公子,可是,更多的是女生追着他跑。而他,总是跟在Yo的后面。以前的Yo迟钝,所以感觉不到,Ming也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就这么不咸不淡地相处着。后来Yo喜欢上了Pha,Ming的暗恋,也就以失恋为开始,展开了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有时候,Ming想,不如就这么陪在Yo身边吧。好朋友,至少不会分手。


评论 ( 12 )
热度 ( 1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